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我就這一法,他陪我證得究竟佛果


時間:2019/9/4 作者:妙音

淨宗法門好,教你什麼?統統放下。心裡不放一個東西不行,總得要有個東西,你才能把別的東西放下,淨土宗教你,你心裡頭只有一尊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統統放下。凡所有相,皆是虛妄,沒有說佛法例外,全放下,就是一尊阿彌陀佛。目的何在?我就要到極樂世界去,我就這一念,除這一念,別無二念。

到極樂世界去,你才愰然大悟,原來自己就是阿彌陀佛,西方極樂世界阿彌陀佛從哪來的?是你自性變的,一切法不離自性,遍法界虛空界沒有一法不是自性變的,全是的。你就都明白了,心外無法,法外無心,心與法是一不是二。這個問題才真正解決了,徹底覺悟了,不再會有念頭了。

有念就錯了,你們沒有達到這個境界,要念念阿彌陀佛,到了這個境界,阿彌陀佛也沒有了。這一定要知道,沒有到妙覺果位,阿彌陀佛抓緊,我就這一法,他陪我證得究竟佛果。一切法當中無與倫比,究竟圓滿,這部經就是講這問題,就是講這樁事情。——《大經解演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