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怎樣做人?


時間:2019/9/5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我們怎樣做人?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540

我們怎樣做人?

第一,要對父母孝順,對父母好,這個很重要,因為父母給了我們生命, 給了我們這個健康的身體。我們不會講話,父母教我們講話;我們不會走路,父母讓我們會走路;父母自己捨不得吃,把好吃的有營養的東西給我們吃;無論條件怎樣艱苦,父母對我們都那麼好,所以,現在我們要對父母孝順。如果你自己的小孩對你不好,你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感覺?因此,做人首先要對父母好,這是最關鍵的一點。

第二,做人要老實,交朋友也要交誠心誠意、誠實可靠的朋友,更不能騙朋友,不然,朋友會很失望的。自己也要虔誠,對人要誠心誠意、一心一意,這樣就很好的。

和別人講話也要注意,不能講很多廢話。講的話如果利益不了別人,講了也沒有用;廢話多了,還會引起別人的煩惱,不開心,這樣就沒意思了。在很多人面前講話的時候也要注意,說的話前後要想好,想好再說,要對自己說出去的每一句話負責任,不然講完了又後悔,講錯了話自己也不開心。

一個人,對自己所做的每一件事情要勇於承擔,自己說過的話也要能擔負責任,所以不能做錯事情,把事情的前前後後都好好地考慮清楚,現在、未來都要想好,考慮好了再做,認認真真地做。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