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好多年的失眠症狀,誦《金剛經》不藥而愈


時間:2019/9/5 作者:懺悔向善

自己有13年多的睡眠障礙,從上高中開始就無法入睡,容易驚醒,早醒等情況。而且情況是越來越嚴重。伴隨其他症狀也開始出現,氣血不足,脾氣暴躁,整天無精打采,慢慢怕到人群中去。很害怕人際交往。這樣熬到大學畢業,人真的到了崩潰的邊緣,成天想的就是那一天能出現奇蹟,到處尋醫問藥。曾經在網路上也到處發貼尋求偏方,才知道和我一樣的人還很多,不時能接到別人向我問訊是否找到偏方的電話。最後患上了嚴重的抑鬱症!感覺只有死了才能解脫,靠僅存的一點意識不讓自己走上自殺道路。

一次偶然的機會,接觸了佛教,也許是善根成熟了,突然很好奇的到網上去搜尋,發現居然平時武打片中常會說起的《金剛經》是一部佛教經典,這讓我好奇不已,加上一個修行好的師兄說我和《金剛經》有緣,在好奇心的驅使下,我自己開始念誦《金剛經》,我對佛教一無所知,更不知道還有感應一說,完全是想搞清楚現在有這么多人信佛原因,當然也是因為我知道的信佛人都是名牌大學畢業的研究生,博士生的原因。

大約念了有4部,一天早上很晚醒來後驚訝的發現自己昨晚8點多上床後居然不知不覺就睡著了。然後就在使勁想是為什麼?絲毫沒想到是讀了《金剛經》的原因,以為是偶然因素,這樣又過了半個月,居然又睡的很好,我完全傻了,奇蹟出現了?在那裡?我又在網上尋找原因,又了解一下佛教,才知道這是讀經的感應!!那一刻我的激動心情無以言表!真是得來全不費工夫!讀經由好奇心變成了恭敬心!睡眠對我再也不成問題了,愛人也是納悶的很,有時後也“妒忌“一把,誰讓我現在一上床就隨時入睡,而且一覺到天明!

後面的事情就水到渠成了,人際交往完全不是問題,而且發現那么多人愛與我交往。甚至成了眾人的中心。需要說的是:你富有了,要債的就來,在我《金剛經》念了200部左右的時候,我開始有噩夢,夢中經常哭醒而回憶不起任何原因。

這種情況在半年過後,我誦了千部多《金剛經》便沒有了,當然這中間也有很多很吉利的夢,夢到爬山,修行師父,飛翔等。有好的感應後就容易有貪心,我為了早日完成1000遍的量,開始日誦經10部,問題開始出現了,我心情開始暴躁起來,有時後想把手裡的經書扔掉,多次無法繼續下去。這樣持續了一段時間我遇到了一個師父,知道我的情況後在電話里他為我念經加持,問題馬上得到了解決,他讓我不要一下子誦那么多要慢慢來,因為我剛起步!千遍念完了,心理特別清淨,豁達,在回頭看自己的言行是那樣的幼稚可笑,甚至醜陋。以前會為之頭疼的問題輕而易舉就解決了,真實的感受到了愚痴的含義,曾經對的事情卻是自己錯了,傷害了別人!一切唯心造!

努力用簡單平實的語言敘述自己讀經的一些感應,意在鼓勵一些同修,初學之人可以用來建立信心。佛法的不可思議,佛法的功德利益是不需要人為的宣傳的,也決不是我們這些凡夫去追求的九牛一毛的感應。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