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關於失眠和念經治療法


時間:2018/4/27 作者:蔡工

其實失眠是很大的問題,直接在消耗人的腎經。尤其是晚上十一點後,翻來覆去睡不著覺。這種暗耗腎經的方式非常可怕,而失眠我看女性特別多。有些微信圈經常講到自己晚睡。

為什麼會失眠?就是心腎不交。我這次不想從中醫吃藥的角度來講。我只想從業障的高度講。因為醫有三個層面,最低的層面,就是吃藥。吃藥治不好的,就要到第二個層面,就是要調整人的魂魄和心神。這一塊,包括外在的眾生對心神和魂魄的干擾。

我講幾點。第一,到了晚上十一點,起淫慾心了。其實淫慾心的背後,還是有冤親債主的。尤其是控制不住的意淫。你要把念金剛經的功德回向給讓自己起淫慾的眾生,解開怨結。大家要記得。意淫就是直接消耗人的精氣神,為什麼被消耗嚴重,因為你有欠債了。所以趕緊念經給冤親債主。

再一個,關於婚外戀的問題。以前很多文學上,都在講婚外戀的愛情。這個文字是很造業的。婚外戀從某一個程度上,就是欠債了。你要是控制不住去愛,那就是你欠他債了。有的人,愛上有家庭的,年紀都比他大,為什麼?這就是欠債了。所以女性不要隨便接受陌生男性的好,否則欠債了,就糟糕了。如果遇到這個情況,趕緊念經給他,還給對方。尤其念金剛經還給對方,然後你對他的愛就慢慢斷下來了。

所以修行要結法緣,不要結世間有污染的情緣,而且很多緣的造業,自己都搞不懂。但要清醒。不然有的人愛上有家庭的,又懷孕,結果變成單親媽媽。不然就墮胎,那罪過是多重呢。

現在很多病以及各種問題,都是欠債的比較多。感情問題就是欠感情債。病苦問題也是欠債多。包括各種習氣,也是有鬼。

比如抽菸的人,身上有菸鬼,喝酒的有酒鬼。那好色的人,身上就有色鬼跟著。所以起淫慾重的人,身上就有淫慾鬼,吸人的精氣神。所以這些鬼在身上,你要是能念經還給他們。很多習氣都能改掉的。

這些鬼直接要吸人的精氣神。人最寶貴的,就是精氣神。為什麼被吸走,就是因為有鬼。

所以晚上睡不著,你就念經回向給讓你失眠的眾生。比較有用。人的很多意識想法,都會被冤親債主幹擾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