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你在哪兒行邪淫之事,就破壞哪裡的風水


時間:2019/9/5 作者:懺悔向善

一個肝癌患者來找師父觀因果。師父說,你這是邪淫的果報。你每次出公差都要去找小姐。對於自己家,虧欠了,因為你沒有做一個好丈夫;在外面,你道德淪喪,敗壞了社會風氣。你管不好自己這顆淫慾的心,有錢了,哪兒不好使,要用來乾邪淫的事,現在有錢也不能花了,變成廢紙一堆了,後悔了吧?

你走到哪兒,邪淫到哪兒,所到之處,到處壞人風水,每一次都背因果啊。師父是助你道的,幫你觀了,你要發願改過自新,永不復造,如果你還出去造,那就誰也不能救你了。能不能不造啊?

有人說,我覺得降服這個淫慾心太難了。是啊,降服其心是很艱難的,不生其心則簡單的多。比如一個地方著火了,剛剛起火的時候,你只要用一盆水會就能撲滅;如果火燒起來了,你用了一車的水,不一定能撲滅這火;要是不著火,那就一滴水也不要用。所以,我們對於貪心,淫慾心,嗔恨心,要做到不生其心。怎麼做到不生其心?首先要遠離容易產生這些心的情境,其次要精進修行,學習佛的正知正見,懂得一切都是虛幻的相,今天看看是這樣的,明天就變化掉了,你喜歡的只不過是像夢不真實一樣的相,皮下的血肉都是一樣的,腥臭無比。還要想想,今天種下了惡因,將來一定會得惡報,這個惡報你不要也要給你。去醫院看看生不如死的病人,今天的他們,如果你不止惡,就是明天的你。

有的人為什麼不能離苦?找師父觀了還是死了,因為他罪業深重,太多了,已經結果了,已成定業,無法改變了。就像那個賣黃碟的人,除非他賣出去的黃碟一張也不存在這個世界上,他的罪業才能消減。不可能的啊。所以,他不能離苦。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