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趕路途中遇狂風暴雨冰雹襲來,保持正念喊觀世音菩薩,脫險為安


時間:2019/9/6 作者:懺悔向善

我命運多舛,時35歲有幸得聞佛法,母親仁慈積德,仗尚有微福,感的佛菩薩庇佑,深信佛法近3年來,自己讀了一些大乘經典(《金剛經》《阿彌陀經》《地藏經》《普門品》等),也看了很多祖師大德開示。為能扭轉命運,承擔起上有老下有小的責任,我堅持每日念佛誦經,奈業障深重,偶爾會有斷續,但是還是不敢輕易鬆懈,期間感應很多,自己也發誓斷惡修善,廣積陰德,為自己有意無意、自私自利、愚昧無知所傷害的冤親債主們回向,以期解冤釋結,同聞佛法,共證菩提!

前日下班回家途中,本來艷陽高照,天氣晴朗,可是開了一會車,突然烏雲密布,天一下就黑下來了,瞬間狂風暴作、傾盆大雨、外加冰雹,此時在路上開車,眼前已無法看清前面道路情況,人生第一次遇到這樣的極端天氣,心裡恐懼萬分,不知所措。看到旁邊車輛已經停下,打起雙閃,我也只要趕快把車停下,打開雙閃燈。期盼狂風暴雨能夠儘快停下,可是風雨越來雨大,還有冰雹瘋狂往車上砸,我的心裡沒有底,不知道遇到這場風雨災害會不會是自己的一場劫難,心裡亂的很,生怕車被風颳起,或者冰雹砸壞,或者被閃電劈到(因自己前半生罪業深重,如今醒悟,很害怕雷電天氣)。平時我車裡放了一台播音機可以插儲存卡的那種,平時下載了《大悲咒》、《楞嚴咒》、《往生咒》、佛號,開車時候會經常放著聽。這是我趕緊把播音機調到《楞嚴咒》上播放,並且我自己也開始念佛號「南無阿彌陀佛」,念了一會,我想到之前看過印光大師的開示,危難時刻應該念:「南無觀世音菩薩」,此時外面的風雨沒有絲毫的減弱,反而越來越大,我就在車裡雙手合十,大口喊著「南無觀世音菩薩」,這時候心裡只有一種念頭,就是觀世音菩薩救我,保佑我今天平安無事。平時自己念佛都是很散漫的,祖師大德開示講,遇難要至誠念誦佛菩薩名號方能感應,所以人在遇難時刻能夠保持正念想起念「南無觀世音菩薩」,並且至誠一心,一定會有感應,這時我使出全身的力氣大聲的喊「南無觀世音菩薩」,因為喊得大,所以過了一會感覺自己無力,我就調整狀態,緩著使用的力氣喊,沒過多久,風雨開始變小,冰雹停下了,烏雲開始變淡一些了,我的心裡緩和了好多,過了一會,周圍的車輛陸續開始啟動往前跑了,我也趕緊跟著啟動車輛往前走,找個避雨的地方把車停下避避雨。

誠得觀世音菩薩廣大慈悲護佑,我這次極端天氣中轉危為安,脫離險境,讓我對佛法,對佛菩薩更是深信不疑,感恩不盡。通過這次事件的發生,我總結到平時我們讀很多佛經和佛號,但是在遇到危難的時候一定要保持正念,就是念佛菩薩名號,相信佛菩薩廣大誓願,一定會在我們危難的時候救我們苦難眾生,一定要至誠念誦佛菩薩名號,只有至心一處的把自己全身心的交給佛菩薩,佛菩薩一定會護佑我們轉危為安,脫離險境,平安無事。還有就是大聲喊佛菩薩名號如果導致自己體力不支,就要儘可能調整自己的狀態,保持能夠長時間的念誦佛菩薩名號,降低自己體力不支導致不能堅持。最後通過我的案例告訴大家一定平時要堅持積德行善,廣積陰德,多念佛號,保持正念,相信佛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南無觀世音菩薩!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