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幸福人生: 為人處事

一句佛語悟透人生​


時間:2019/9/10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1.不是世界選擇了你,是你選擇了這個世界。既然沒有淨土,不如靜心;既然沒有如願,不如釋然!

2.忘記並不等於從未存在,一切自在來源於選擇,而不是刻意。不如放手,放下的越多,越覺得擁有的更多。

3.己之短,不可藏,越藏越短;己之長,不可揚,越揚越少。

4.命由己造,相由心生,世間萬物皆是化相,心不動,萬物皆不動,心不變,萬物皆不變。

5.施人之恩,不發於言。受人之惠,不忘於心。

6.別人幫你,那是情分,不幫你,那是本分。容不容得下是你的氣度,能不能讓你容下是我的本事。

7.一花一世界,一草一天堂,一樹一菩提,一葉一如來,一砂一極樂,一石一乾坤,一方一淨土,一笑一塵緣,一念一清淨。

8.與其相見,不如懷念,與其攀緣,不如隨緣。人生不過是一場旅行,你路過我,我路過你,然後,各自修行,各自向前。

9.佛法無多子,長遠心難得,學道如初心,作佛也有餘,始終總不變,真是大丈夫。

10.善良的人,往往可以逢凶化吉;覺慧的人,常常可以化險為夷。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