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這改命的結果令人驚嘆


時間:2019/9/17 作者:鏡隨心轉

今天的故事來自一位蓮友的分享,下文中的「我」指的是分享人。人人都追求幸福,我也不例外,人人都渴望財富,我也是這樣。記得以前剛出社會的時候,由於是中專畢業,一直找不到工作,到處碰釘子,天天都抹著眼淚問:為什麼一直找不到工作,為什麼連養活自己的能力都沒有?於是,每一天都很壓抑,很煩惱,因為長得二十幾歲,畢業了,卻還要讓父母養著,真是苦不堪言,且還因此有些精神抑鬱了。

看到同學們一個個都找到好工作,心裡很是羨慕,甚至妒忌,感覺上天不公平,為什麼我不能。到福州、泉州找工作,不知道被騙了多少錢,不知道踏了多少家的公司大門,可是,始終沒有一家公司願意用我,我開始絕望了。終於有一天,在應聘回來的路上,遇到了兩位老人家,說是錢被騙了,在長樂機場,現在回不去了,需要一點錢買吃的東西,於是我想,那我身上還有錢,就給他們吧。之後要我的電話卡打電話,那張電話卡也是剛買不久,於是借給他們打電話,之後就乾脆送給他們,後來,他們希望我留個電話給他們,我說不用,就走了。回到堂姐家,我才懷疑他們是假的,因為他們在長樂機場丟了錢,為什麼不在長樂機場報案,卻跑到福州來?說不通。我很傷心難過,因為工作一直找不到,又被騙,一時間不知道怎麼辦,非常難受,便抱頭痛哭。

第二天,前天面試的公司通知我去上班,雖說是個業務員,可是,我依然很開心。事後想想,也許就是那一次的布施,得到的回報,雖說是被騙,但我當時的心是真的想幫助他們。當然,我是屬於福很薄的人,因為我天性小氣,喜歡計較,又見不得別人好,現在才知道這是福薄之相,所以,在公司上班,一個月也才四百塊錢,只有中午一餐公司包,其它的都要自己解決,可想而知,有多辛苦。可是,做了三個月後我還是失業了,後來,不得不回家去。過了半年多,才又找到另一份工作,月薪三百八。我知道了,自己當時的福報只是那麼三四百塊。我不知道有什麼辦法可以改變自己的命運,因為我也希望自己能有個美好的未來,也能實現自己的價值。終於有一個機緣,到寺里去,抽了鑒,要求佛。於是,我開始念佛,並且,聽從師父的教導,我開始學布施。當然,我當時的心境就是,希望自己有錢,希望自己不要再過苦日子,因為真的很苦,沒錢的日子讓人難受,我也希望用自己掙的錢,為父母買點東西,為朋友買點東西,可是我現在身無分文,沒有辦法做任何事。因為有這種心態,所以我在布施供養的時候,盡力去提醒自己,我這錢供養出去,是為了能真正幫助到可以幫助的人,藉此來引導自己。可以說當時的我是非常自私的,就算供養,也不過是為了自己增長福報,還想,這錢布施出去,我還是要收回來的。

雖說心態不正,但是,有施必有得,我的錢還是漲了,漲到後來,平均一個月有1400的收入,對於我,很知足了。只是,每個星期,幾乎都有放生、布施等。因為我知道,這些錢不是我的,是後期布施來的,如果我不這麼做的話,我的福一下子就被自己享光了,所以不敢停止。當然,其中也有好幾次,布施到自己身無分文,還要找人家借錢,可是,我始終沒有停止過,因為我相信師父。最後也被證實的,財布施的確得財。現在,我如願以償,找到了更好的工作,同事們都非常好,很善良,工作又沒有壓力,又可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回想這幾年來,自己走過的路,真的非常感謝師父的教導。在我販賣手機的當時,一旦有積壓庫存,往往每次去放生歸來客戶都會爭先恐後給我打電話要貨。

說來慚愧,曾經有一部500塊的二手電話,一直頭疼沒有人購買,於是就「投機取巧」去某慈善機構捐了50塊錢,結果在當晚8點就有人要求用1100的電話置換。而這樣的例子在我周圍的朋友之中也比比皆是,有一位朋友從一開始月薪不到500就用一半去放生布施,將與人為善深入到生活的每個細節。5年後的今天,他一個人住著近百萬的商品房,領著月薪一萬的工作,「改變命運」是他親口說的!我現在對於開著寶馬、奧迪帶著1萬、5千元去放生捐款行善的朋友習以為常,一點都不感到驚訝了!我曾勸自己的親人拿出100元捐款,當日就收到了一單14000元的契約。本來這些事情應該在網上三緘其口,但是看到師兄們求財心切我就說了一些。給你舉個例子吧,我知道有一個朋友去年開始接觸佛教,據我所知,當時他不管是為人處事還是出身,都沒有優勢——他不懂人情世故,家裡條件也特別不好。但是自從他開始猛烈布施放生,我們就發現這個人有變化了:

首先是氣質,從畏畏縮縮到氣度豪邁,頗有一分偉人相,俗話說,這是福氣修大了。然後,接二連三的變化讓我們看得目瞪口呆——僅僅幾個月不見,他就從一個不辨是非、呆頭呆腦的人,變成了一個談吐自如、妙語連珠的青年。而且在接下來的接觸中,我們發現他身上有一種讓人難以抗拒的氣質,讓人感覺非常想要親近他!自然,健康資財也是手到擒來,他每個月用自己1/4的錢去布施,每天用2~3小時誦經咒,現在他平均年收入在120~150萬左右。有一句耐人尋味的話:錢不是拚命辛苦得來的,而是福德(善業)的回報。再附上一個真實案例:我學佛10年後,生活發生了巨大改變。10多年前我的生活還是一塌糊塗。第一是住房,我們一家三口蝸居在一個40平米的小房子裡,整棟樓只有我們家前後都被建築物堵著,一年四季幾乎不見陽光。夏天的雨季很難過,由於是一樓,屋裡潮得到處都是發霉的味道。第二說孩子。孩子很不聽話,脾氣倔得要命,經常把我氣得頭疼;學習也不怎麼樣,在班上總是處於中下等,這與我對她的期望相差太大,導致我經常控制不住自己對她發脾氣,在學習問題上家裡經常鬧得不可開交。第三說鄰居。家裡吵吵鬧鬧自然感召鄰居來搗亂、搞破壞,有人接二連三地在我家門把手上或窗戶上放不好的東西。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