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我的親身經歷:殺生害命諸事難,念佛放生龍鳳呈祥


時間:2019/9/26 作者:清凡居士

轉眼間,我學佛大概有3年了,慚愧的是,學佛期間偶爾精進,大部分是懈怠、散漫。但回首往昔,我這罪孽凡夫,亦為佛不棄不捨,深蒙佛恩加被,家裡得到學佛的極大利益。現將本人及家人的因果故事和學佛以來得到佛菩薩加佑的諸多感應實例,略加記錄其中數則,以報佛恩之萬一。

我家在南方的一個小鎮。家人和大多數中國老百姓一樣,安分地工作生活,求得家庭的安樂和幸福。爸爸為人寬厚大方,熱心腸,常常是吃點小虧也不以為然。媽媽精明一些,但是心地還是很善良的。

從我小時起,家裡就開飯館,殺生吃肉無數。因為各種原因,家中飯館開了關,關了開,但斷斷續續,也至少開了有十幾年。除此以外,爸爸還常會收購一些動物的皮毛,更有獵人將捕獲到的活山羊之類的野物直接送至我家,讓他宰殺。這些野物中,很多是懷孕的母羊,母羊被殺後取出的羊胎會被晾在陽台上,一排排的,令人觸目驚心,不忍睹視。

我到現在,還深刻地記得兒時的一件事。

有一次,又有一隻可憐的母羊被獵人送至我家,爸爸花了300多塊錢,將它買下。以當時的物價水平,這些錢夠我們一個學期的學雜費了。當爸爸磨好刀,走向這隻母羊時,母羊淚眼婆娑,悽慘地“啾啾”哀鳴,並且跪地求饒。當時10來歲的我心裡無比難受,覺得它很可憐,和哥哥姐姐站成一排,擋在母羊面前,試探著問爸爸能否把它放了?爸爸無奈地說:“300多塊錢買的,怎么放?”所以,最終,這隻母羊被殺了,剖開肚子,裡面的小羊還是活的……那時的我,小小年紀,親眼看到兩個鮮活的生命在血影刀光中消失,箇中滋味難以言表。

殺生,真的是太殘忍了。不聞佛法,真是可怕啊!不知因果,顛倒迷惑,起心動念都在造墮落的惡業,渾渾噩噩,卻毫不自知。

如是因,如是果。因果面前,誰也逃不了。這多年的殺生吃肉的果報,在我上大學時,開始陸續在我家人身上顯現。媽媽,常年身體欠佳、瘦骨嶙峋。爸爸身體倒是硬朗,但是,那兩年,接二連三地發生離奇車禍。

一次是在鄉村狹窄的小路上,爸爸騎著機車,遠遠地聽見對面有車快速駛來,小路很窄,只夠一輛車通行,眼看就要撞上,爸爸為了不讓雙方同時受到慘烈的傷害,果斷地將自己的車故意摔倒,對面的機車從他胸口碾壓過去。爸爸當場昏迷不醒。好在,傷不算太重,無性命之憂。

第二次,爸爸去工地幹活。那天出門,騎機車從不戴頭盔的爸爸,鬼使神差地戴上頭盔出門了。結果,在從工地返家時,爸爸騎的車前輪撞到了一個巨大的石塊,機車翻了個跟斗,老爸頭著地摔倒,頭盔摔得粉碎。這一次也是有驚無險,人沒有受什麼大傷害。

老爸從此出門小心翼翼。可是,依然沒躲過第三次車禍。某次去外地,在10來米寬的國道上,老爸和幾個一起同行,他走中間,前面走一個,後面走一個。可是,後面衝來一輛車,前後走的人都沒事,唯獨把走中間的爸爸撞飛了。萬幸的是他被撞飛後的著陸點是稻田,所以,人受了點驚嚇,但卻安然無恙。

經過這3次車禍,一直初一十五吃花素,常常去廟裡拜佛的媽媽(媽媽當時只是將佛當神來拜,求保佑求平安這樣的),冥冥之中覺得不對勁,極力勸說爸爸放棄了宰殺野物的營生。不過,飯館的生意並未關。現在想來,爸爸殺業的果報肯定很重,但因為他為人寬厚,積了一點福報,老天爺給他一點小小的警醒,給他機會斷離惡業吧。

然而果報還遠遠未結束。

哥哥作為家裡唯一的男孩,也就是中國人很重視的繼承宗門血脈的人,結婚六七年,嫂子卻絲毫沒有懷孕的跡象。這對於我們重視傳宗接代的中國人來說,是極嚴重的大事了。爸媽急得不得了。哥嫂上醫院無數次,西藥、中藥,無數次的治療調理均宣告失敗。在絕望下,他們商量決定“試管”。他們諮詢過醫生後,信心滿滿地認為肯定沒問題了。可是,試管五六次,還是以失敗告終。

也就是大概在哥嫂開始“試管求子”的時候,我接觸到了佛法,知道了因果的道理,慢慢明白嫂子無法懷孕成功的一個重要原因是家裡殺生太重,特別是殺害眾生子女的惡業太重的緣故,就試圖勸導媽媽和嫂子一起念佛、念經回向,但都被她們回絕了。

期間我姐姐在我的影響下,也開始念佛誦經放生。於是,我們倆開始一起勸說媽媽放棄家中飯館的營生。但媽媽認為這個飯館一年可以給家裡帶來好幾萬的收入,所以,根本不願停止。

我還記得那會兒勸媽媽時,媽媽回答我:“不開店去幹嘛?喝西北風嗎?哪裡來的果報?殺生,不是我殺的,別人殺的!吃也不是我吃的,我是做給別人吃的!要算賬,找吃的人去!再說了,如果真有果報的話,那個販魚、殺魚的某某某,不是身強力壯,生意也做得紅紅火火的嗎?一點事都沒有!好得很!”而事實上,媽媽說這話不到3年,那個販魚的某某某,四十幾歲,就患上肝癌晚期,聽說每天晚上受病痛折磨,痛苦不能忍受,哀號不止。南無阿彌陀佛!

在我和姐姐念佛誦經放生了大概一年,開飯館的媽媽突然感覺身體不適,出現咳血的症狀。當時我心慌意亂,不斷念佛號求佛菩薩加被媽媽身體無大礙。後來,媽媽到上海經過檢查,檢查結果只是支氣管擴張,吃藥調理即可,比我們想像中的要輕多了。真是感恩佛菩薩的加持。媽媽回去後,又繼續甩開膀子經營她的飯館營生。接著,又出現身體不適,去就醫。如是折騰了幾回。

此時,嫂子做“試管”已經四五次了,都沒有成功。到了這時,在為了求個孫子的利益誘惑下,媽媽終於決定要關掉她的飯館,並且每天開始念《阿彌陀經》3遍。

不到一個月,好訊息傳來:“你嫂子懷上啦!”高興之餘,閒了一陣的媽媽又開始動搖,盤算著等嫂子胎相穩定後,就帶她回老家去,繼續開她的飯館。結果,不久,再次檢查,嫂子腹中這個孩子指標不正常,懷不住,自然流掉了。彼時,家裡真的是愁雲慘霧。

這一次,媽媽終於開始更加虔誠地念經,一心一意只求抱上孫子,也斷了要回家重開飯館的念頭。我和姐姐也是將所有修法的功德全部回向。不久,我嫂子終於懷上了,還是龍鳳胎!整個懷孕過程中,也是驚險不斷。因為媽媽總是想著給嫂子做大魚大肉吃,但每次嫂子一大吃魚肉,就出狀況,一會兒指標不正常,一會兒大出血……每次一出症狀,我都偷偷地大放生,以此回向。結果每次狀況都在心驚肉跳中化險為夷。感恩佛菩薩的慈悲加持。

終於,龍鳳胎在有驚無險中降生了。這一對孩兒是佛菩薩加持賜予的,可以說是我們家的貴人,因為他們,我媽媽開始學佛誦經,我和姐姐也精進修行。佛菩薩的好孩子肯定是有福氣的,所以表面上折騰了我嫂子,實際上是佛菩薩加持,護佑我嫂子母子三人,還有我媽媽少造了不少殺業。

現在家裡歡聲笑語一片,和樂融融。媽媽每天還是堅持誦3遍阿彌陀經。爸爸雖不念佛,但是至少也做到了儘量不殺生了。我現在不能強求父母能夠正信佛法,但只要他們不排斥,願意接受一點因果道理,還願意誦經,我就非常滿足,因為我相信阿彌陀佛慈悲,一定會用他的方法去調攝的。我先做好自己吧。

印光祖師常常勸教世人要深信因果,只有深信因果,才能信受佛法,才能老實念佛。我學佛三年,最大的感悟就是六道輪迴真實不虛,因果定律如影隨行。我們這樣的罪障凡夫,不學佛的話,造的惡業真的是無量無邊,今生受苦報,來生就是下三惡道去了,不知何年何月再得人身。就算是我們學佛了,也不可能清淨,粗大的惡事可能不敢做了,但一些微小的惡念,或沒有察覺的惡業,估計隨時都在造作。所以,學佛念佛人,不求生西方極樂世界,真的沒有別的出路了!

還有,學佛念佛人,若深信因果輪迴,唯有以西方極樂為根本目標,而不應以求人天福報為根本目的。求再大的福報,可能反而成了造惡業的因,就像我媽媽幾次反覆生病,還有給嫂子吃肉這些事上就可以看出來,凡夫眾生,一有點福報,就會生貪慾心,並去放縱自己的惡行。印光祖師說:“須知真能念佛,不求世間福報,而自得世間福報。(如長壽無病,家門清泰,子孫發達,諸緣如意,萬事吉祥等)”我們在發願求生西方的同時,人天福報的利益其實就會不期而至。這也是我的一個體會。我家中發生這些事時,我每次念佛放生回向,也都是先做法界眾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的大回向,再回向給家人的。對於我個人,我只求生西方極樂世界,我相信阿彌陀佛會給我最好的安排。

佛菩薩真的太慈悲了,對於我們這樣的造惡眾生一直不離不棄,就像媽媽照顧寶寶,教他吃飯走路一樣,用盡了各種方法。我想,唯有今生往生西方極樂世界,才能真正報答佛菩薩的恩德!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