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殺生祭祀要不得


時間:2019/9/25 作者:妙音

世間人在喜慶的時候,一般做壽的時候,許多值得慶幸的節日,許多人殺生祭神,造作無量無邊的罪業,自己不能夠覺知。

佛在經上說得很清楚,自己喜慶之日應當答謝鬼神;答謝鬼神,決不能夠殺生祭祀。殺生祭祀,說老實話,善神、善鬼都遠離,不願意承擔這個罪過;你是為他而殺的,這個罪過他要承當。唯有一些惡神凶剎,他才毫無忌憚,接受血食的供養,人與鬼神都因此而墮落。人道造作惡業,來生墮地獄;鬼神造作罪業,來生也墮地獄,在六道輪轉。所以一切喜慶之日,決定不可以殺生。

(你)把佛菩薩當作神明來看待,以這些來祭拜鬼神、祭拜佛菩薩,這是賄賂。對佛菩薩、對鬼神行賄賂,而希望佛菩薩、鬼神會降福給他,哪有這種道理?由此可知,這些人對佛法是一無所知,完全是迷信。

社會有許多人,在佛菩薩、在鬼神那個地方去許願,自己有所希求去許願,到還願的時候就殺生祭祀,這種願是惡願。(如果)你所求的願,果然你得到了:你想升官,果然升官了;你想發財,果然發財了。實際上,這不是你許的願,佛菩薩滿你的願,鬼神滿你的願,不是的,是你命裡頭注定的,與佛菩薩、與鬼神根本就沒有關係。但是你許的惡願,你造的惡業,果報一定在後面,不在後生,就在來生。後生是講我們這一生的晚年,你要遭這個惡報,因緣果報,絲毫不爽。——《太上感應篇講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