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七月份,一定要多念佛、大乘經典,淨化周圍環境


時間:2019/10/7 作者:妙音

農曆七月是民間的鬼節。為什麼設一個鬼節,設在七月,不在八月,或者六月。其實,這些都是古人的智慧。這跟天體的運行規律有關,不是古人隨便來的。

天地運行就是周而復始。在大環境中,比如有六十算一個甲子。六個甲子,就是360年。這裡面大家去看,每個王朝,都有他的命數在裡頭。輪迴,可以輸六十年就是輪迴一次。以前人要新文化,把過去的儒釋道通通給鏟掉。六十年後,大家又開始興旺了,提倡傳統文化。所以是一個輪迴。

除了輪迴,自然有變化的過程。一天之中,由從陰轉為陽,就是晚上十一點時。由陽轉為陰,就是中午十一點時。這叫子午時。這都是天體運行規律的影響。七月份也是從陽開始慢慢轉為陰時,這時天地間的某種磁場如過去的祖先,冤親債主,無主孤魂等就會被驚動。所以,人類就要在這個時候來祭他們,同時做各種佛事來安撫他們。佛教道教,就有了超度的歷史。

整個宇宙間,有兩種能量。一種是白的,一種是黑的。這兩種能量都要處理好,這就是天人合一。尤其是現在人殺業,墮胎這些現象特別嚴重,宇宙間就留下許多嗔恨的磁場能量。這么能量又沒有地方去,他就躲到陰暗的地方。這陰暗的地方,在外宇宙中,可能躲在那個遙遠的地方。但在內宇宙中,其實就躲在你身體內。因為天人合一。一旦它們形成一股能量,就會爆發出來,這時人就會得各種奇怪的病。都是負面能量場所干擾。

大家不知道,佛法為何如此尊貴。世間法無法處理這些更廣闊的問題。唯獨是佛法。幾乎人人都造業,都有許多動物的孤魂,這么孤魂神識怎么辦?只好靠佛法的力量來讓他們減輕痛苦,人類就減輕災難。

不僅是孤魂的,尤其是戰亂以後。在唐朝開元年間就下令,凡是發生過戰爭的地方,都要設定開元寺,來超度這些戰亡的將領。現在許多地方,仍然有舉行大型的超度將領的法會。這也是處理好宇宙能量關係的問題。

七月份,一定要多念佛、大乘經典,淨化周圍環境。一個房間三天不念佛、誦經,鬼也住進去了。要多念大乘佛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