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我們應該發心布施給他一生都有益的佛法,這比一時滿足他的欲望更好


時間:2019/10/8 作者:心荷

在我們的內心當中,到底是佛法、戒律以及因果比較重要,還是人情、讓人一時歡喜比較重要呢?

我們千萬不要為了要給人一時歡喜,就順著他人不合理的要求,去跟他合作,做犯戒的事情。 這種一時的歡喜、順心,可能會帶來很長久的痛苦。 我們作一位菩薩要發真實的大慈悲心,替眾生想得長遠一點。一位菩薩怎麼忍心害眾生,為了讓他一時歡喜,害他以後未來受長久的痛苦呢?

一個人若是侵損到別人,一定會損害到自己的福報。如果侵損到公家,以後對公家每一個人,都要去還這一條債;這樣損福就損得很嚴重,還債會還得很辛苦。

所以我們千萬不要幫助眾生去受這種的苦,我們要替他想遠一點。 其實我們若是好好地對他說明佛法的道理,他聽了也是會很歡喜啊!這種由佛法產生的歡喜,叫作「法喜」,對他的一生、未來都有幫助。我們應該要發心布施給他對一生都有益的佛法,這比一時滿足他的欲望更好。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