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道證法師:如有信願,心念電波發出來,表現在言行上,就能引發眾生的信願


時間:2019/10/1 作者:心荷

以信願引發信願

要解裡面有一段話:

「問:西方去此十萬億土,何得即生?答:十萬億土不出我現前一念心性之外。以心性本無外故。又仗自心之佛力接引,何難即生!」

我現在把它寫成一個套用題:

「臨終人是我心中的眾生,阿彌陀是我心中的佛,以自心的佛力接引自心的眾生,往生自心本具極樂,何難即生!」

這就是說,助念就等於——以自心的佛力,來接引自心的眾生,往生到自心本具的極樂,這有什麼困難呢?

這是我們要去助念應該具有的信心。要去助念,就是非讓他往生極樂不可啊!非成功不可啊!一定會成功的!就要有這種信心,我們自己心裏面如果有信願,心念的電波發出來,表現在言語行動上,就能引發眾生的信願。

如果自己半信半疑,又怕死人啊,又怕鬼啊,又怕業障啊,又怕亡者的冤親債主會不會來找我痲煩啊?有的人還怕被煞到啊!或者說怕佛不來接,或者是說怕這個人不去啦!心裡怕來怕去,一大堆的「怕」,這個叫做「一心都在念怕」。這不是一心念佛,是一心念怕,這是沒有信、沒有願,只有一堆妄想。

因為你心裡在怕啊,就是充滿妄想的烏雲;心裡在懷疑,也是妄想的烏雲。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