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邪淫,用福報去換快感


時間:2019/10/10 作者:慧心

邪淫,就是貪著性快感,由觸覺製造的舒適愉悅感,我們知道,不管是其他眾生還是人,我們都喜歡追求快感,喜歡聽好聽的,看好看的,吃好吃的,這些都叫做福報。相反,如果住不到好房子,穿不到好衣服,吃不到好東西,我們會說這個人沒有福報。

如果你邪淫,你就把福報,轉化為性快感,過早的消耗掉了,那么你本來應該享受的好福報,全部降了等級,本來你能念本一的,最後上了大專;本來你能住別墅的,住進了套房;本來你英俊瀟灑美麗動人的,變得形容猥瑣,氣質不佳,甚至現出餓鬼相;本來腦子好好的,變得不會說話,不會做事;本來能有好伴侶的,結果找了個品行很差的;本來能有好工作的,變成做下等行業;本來你能堂堂正正做人的,變得不人不鬼。因為能夠做人本身就是一種福報。

生前渾渾噩噩,混吃等死,死後入三惡道,一失足成千古恨,再回頭已百年身,事實上還不止,不知何時再來做人了,入了三惡道想再生人中,談何容易。

大家千萬不要覺得危言聳聽,因為人很容易著人相,以為自己是人,事實上,人是分層次的,六道之中也分六道,抑鬱症的病人就是人道中的三惡道,生前是這樣,死後依照習氣慣性,掉入三惡道。

淫是萬惡之首,是萬惡之源。好色縱慾、邪淫就是打開了潘多拉盒子,各種罪惡隨之而來。淫亂行為天怒人怨;你淫別人的妻女,你的妻女也將被別人所淫。因果報應,如影隨形,任何人都逃脫不了。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報應到時,悔之晚矣。

心存淫念會大大損害人的福德,會給人的生活、事業帶來巨大的危害。於自己妻子、丈夫不知道滿足的人就是好色、貪淫、多淫的人,不單指的是行為上,在意念上多淫,也是貪淫、多淫的人。放縱自己嫖妓的人也一定是好色、好淫之輩,好色、邪淫之人損福報,招致傷身多病、得不如意配偶、家庭不和,兒女不成才、事業不順等等,更有陰間地獄和生生世世輪迴的果報!!

邪淫之事,世人犯者甚多,雖一時不見惡報,然冥冥之中,有默消其福者,有陰奪其算(100天為1算)者,有削去其科名者,有死於蛇虎、刀兵、官非、水旱者,更有自身暫脫而報於子孫,今世未償而酬於來世者。

勸君莫借風流債,借得快來還得快;家中自有代還人,你要賴時他不賴。

青年男女必須知道,紅粉佳人轉眼間便成了骷髏鬼火,越是美貌的人,越如同披著漂亮外衣的傷人狼虎。更何況美色原本就如夢幻泡影一般,終究是空。所以每一個有志青年,都應該常存清淨心、誠懇心、堅忍心,堅決地守住自己的節操,並且為天下蒼生著想,凡是看到誘人邪淫的書刊圖畫,都須將它焚毀,以免害人。又凡是朋友之中有貪淫的,應該拒絕來往,以免自己受到引誘陷害。如果能這樣堅守節操、不犯邪淫,並且把心力精神用在正當的事業功名上,相信定能事業有成、功名得取、福報臨門的。

現代人,因為深受邪見毒害,鮮能為善,為善亦少真善,純善。多摻雜私心利慾在其中。故現代人果能真心為善,則善報一定來得快。道理很容易明白。物以稀為貴,貴者自然尊。天樂人歡,鬼神欽敬,快報自然,毋容置疑。

要知道,殺人的慘毒,僅被殺著一人身死。但淫污了對方,卻如同殺害了對方數代的家族聲譽。因此強殲或淫污他人的行為,是最受天地鬼神所震怒的,故而讓犯淫者受慘烈的災禍報應。並且貪淫好色者,子孫必定夭折,後嗣也必定無法昌盛。

其實,“萬惡淫為首”的淫,通常指的是邪淫,邪淫是指“一切不正當的性行為”。通俗地講,不受社會道德所認可的男女關係及自瀆性行為,均可理解為“不正當的性行為”。因為不正當,故為惡,又因此惡最為“享受”而令人慾罷不能、最能令凡夫俗子飛蛾撲火地做出一些不知廉恥、喪失理智、無良無德的事情來,故“萬惡淫為首”。

一個人,一旦播下了邪淫的惡的種子,早晚必會收穫損德削福的惡果。種下的惡種子越多,日後收穫的惡果亦越多,最常見的惡果為——窮困潦倒、諸事不順、厄運連連、疾病纏身、婚姻坎坷、家庭破碎、斷子絕孫或子孫不孝……

為何邪淫的影響會如此嚴重?因為一個人一生中的福氣皆有定數,越是不正當的“享受”越是削福德。故,邪淫越深重削福越嚴重,這絕對不是說教,而是自然規律,不由你不信。因為“種瓜得瓜,種豆得豆”(種什麼得什麼),乃萬古不變的自然規律。

下面我來說方法,勤修戒定慧,熄滅貪嗔痴。我自己總結的方法:

天天懺悔,嚴格持戒、拜懺,不管是占察懺,八十八佛懺,念佛號,念經,放生,孝順父母都有用,幫助我們增福報,積功德。要多念經、抄經、念咒、念佛、供僧、拜懺、印經、放生、施食、建寺修廟、侍奉父母、禪修、道場做義工,多誦佛菩薩佛號和大悲咒和楞嚴咒,多誦大乘經典《心經》《金剛經》《阿彌陀經》《地藏經》《普門品》《藥師經》《法華經》《無量壽經》《楞嚴經》《僧伽吒經》《華嚴經》等,這些實修都能快速消業滅罪、避災免禍,提升福報、改變命運。邪淫的人一條腿已經邁進了三惡道,如果再不修善,那么下輩子就真的進去了。大家一定要好好做這些功課,及時補救,不能再浪費時間了。不光救自己,還要救別人,如果自己得救了,一定要把方法布施出去,所有的布施裡面,法布施是第一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