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黃念祖:因果是不虛的


時間:2019/10/10 作者:王習訓

「世間之事,更相患害」,有些事情相更換的,要彼此互相成為患、成為害,患是禍患,害是毒害。「雖不臨時」,雖不是馬上就在眼前給你表現出來,可是因果是不虛的,決定所謂不爽。

所以就連佛成佛之後還要示現馬麥、穿足之報。他因為什麼?因為很多阿修羅壽很長,他看到修行的人最後就不受報,他就說因果沒有了,所以佛就示現。所以琉璃王打釋種的時候(這也是報應),佛也頭疼了幾天,也受報,成了佛還要示現受報。當年釋迦牟尼佛在一個天旱,沒有東西吃,就有一個池子,池子水也都幹了,魚就死了,他們就吃這個魚。最後有條最大的魚,最大的魚是魚王,釋迦牟尼佛當年是個小孩,看這魚很大,他還沒吃魚,他就拿竹竿敲了這魚腦袋三下。

結果這個魚,等到他們這些人又到印度,又聚集而居,成為釋種,貴族,這些魚它們就變成琉璃國的人民,這條大魚變成國王,就領軍隊來殺。來殺的時候,大目犍連看見佛不救他這些本族的人就覺得很奇怪,怎麼佛不管?大目犍連不管,大目犍連神通第一,他把佛比較親的這些人一起擱在缽裡頭,就托上三十三天。等戰爭過去之後,大目犍連把缽拿下來看,裡頭全化成了血水。過不去,因果不虛,佛也頭疼三天,就是打了它三竹竿,表示果報不虛。(《無量壽經講座》,黃念祖講述)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