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殺生太多、身體長期不好,該怎么辦?


時間:2019/10/11 作者:學佛-長沙

殺生太多、身體長期不好,該怎么辦?

na mo a mi tuo fo無 阿 彌 陀 佛

殺生太多、身體長期不好,該怎么辦?

凡是殺蚊蟲、殺螞蟻,這也是殺生;殺牛、殺豬,也是殺生。雖然殺生,可是業報不太嚴重,為什麼?

因為畜生太愚痴,一時找不到殺主。即使找到,也無法報仇雪恨。

可是天地間的因果律是公平的,在不知不覺、不因不由之中,就撞上你了,就叫你生一種怪病,用病痛來折磨你,這是消極的復仇法。

好像現在患癌症的人,多數是因前生或今生殺業太重的緣故,而得了這種絕症。

我看見很多人都有病痛,尤其是些奇奇怪怪的病痛;這些人病的時候就怨天尤人,說老天爺不公道,為何只叫我有病,為何不叫別人有病?就這么忿忿不平,他們不知道這是有前因後果的。

在前生殺生太多,或者打獵、打魚、釣魚、殺雞、殺牛、殺羊、殺狗,殺太多了,這一類的人,今生就會有很多奇奇怪怪的病痛。

殺生太多、身體長期不好,該怎么辦?

問:自從聞法之後,未能發心受戒,常犯殺生的行為。如何發心,才能堅固道心,才能懺悔往昔殺生的罪業?

答:以前的種種譬如昨日死;以後的種種譬如今日生。你能改過自新,就是第一步。

殺生太多、身體長期不好,該怎么辦?

怪病從殺生而來,那該怎么辦呢?

世界上最大的仇怨,莫過於殺生。所謂“殺人償命,欠債還錢。”你殺人之父兄,人必殺你的父兄。這樣互相殘殺,永無止境。

就因為殺生太多的緣故,所以果報來得很快,所謂“現世現報”。

現在的人,為什麼生一些奇怪的病症?一言以蔽之,就是從殺生而來的。你殺了眾生,眾生就來向你討命債。這種怪病,醫生也束手無策。

那該怎么辦呢?這就要真心懺悔,改過自新,多做利益眾生的功德,才能消除宿現業。

若是不這樣去做,恐怕不容易好的。這是真理,並非迷信。

殺生太多、身體長期不好,該怎么辦?

要徹底了解這種道理,才能把疾病治好

一切眾生肉里都有一種毒,這種毒不是一朝一夕積成的,也不是一生一世才有的,是生生世世累積而成的。

人與人之間互相殘殺,醞釀出一種不能泯滅的怨毒。

殺畜生時,畜生在心中也存一種怨毒。它臨死時,心裡就生出恐怖、仇恨、報復的心,這種從性情中湧出的怨恨、仇憤,就生出一種毒。

所以人吃眾生肉,就是在吃毒呢!吃的當時不覺得有害,但久而久之就無藥可醫,生出種種奇怪不治之症。

在這個時代,世界上到處冤氣沖天,比核子彈還毒,這種毒是無形無相,可是會令人同歸於盡的。

千百年來碗裡羹,冤深似海恨難平;

欲知世上刀兵劫,試聽屠門夜半聲。

古人說這首偈頌,是有因緣、有根據的,我們要徹底了解這種道理,才能把疾病治好。

殺生太多、身體長期不好,該怎么辦?

點擊藍色字查看更多:

血淚的忠告,這就是輪迴

前世與今生的關係,就像昨天與今天,真實不虛

趁惡業還沒現前,唯有修行可以讓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