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最容易做到的殊勝功德是掛經幡


時間:2019/10/15 作者:乎魯

幡、幢、旗,就是用布縫製、上面印或者繡了佛號、經文、咒語的裝飾布條、布幅、布蓋、布旗等,用以象徵佛菩薩的威德,也是降魔消業障的象徵。

佛經上記載,建立幢幡,能得福德,避免苦難,往生諸佛淨土,

所以寺院、道場常加以使用。特別是西藏等地,到處可見幡幢、經旗、幡旗。我們人、鬼、冤魂,從下面經過,風吹到,被吹起的塵土拂到,都有無量利益。

你要是經常購買、懸掛、製作經幡,各位就是大慈大悲的活菩薩。經幡能夠勸人向善,勸人家信因果,勸人家多多的改造生命。

佛住世的時候,有些弟子因為各種業緣障礙,時常遭受邪魔障礙,身心不時染上了種種病苦,沒有辦法專心修學佛法,於是大悲佛陀就教佛弟子製造經幡來消除業障消災解難,後來這個方法傳到了西藏。

經幡一掛,風在吹呀,吹呀,吹呀,這個叫風在念經啊,只要把佛號經典咒語刻印在上面,風一吹那一邊的眾生啊,永遠脫離三惡道,往生極樂世界,如果你家裡掛經幡(旗),在你家出生的蟑螂,螞蟻舍報(俗話就是死的意思),也往生極樂世界,所以要到處掛經幡,無論大小,都有用。

經典說,一片這樣的經旗經風一吹,代表念觀音菩薩的六字大明咒十萬億遍。

各位,幡、幢、旗上你要印什麼都沒關係,各種的經、佛號、咒語、種子字,都可以印。

佛經說:家裡有人舍報,一定要掛著這個幡旗啊,給他供養四十九盞燈,他以最快的方式,往生極樂世界,因為功德太大。經典說,這種經幡吹到剩下一條線壞掉了都還有無量的功德。

掛一面大明咒的經幡,就有念誦十萬億大明咒的功德,掛五面,不五十萬億了嗎?風一吹就五十萬億遍的六字大明咒在吹啊。經幡最好掛一百零八面,二十一面,十三面,乃至五面都沒關係,

所以掛經幡懺悔滅罪的功德特別大,請絲毫不要懷疑。各人的房子,四方插上經幡,房子裡面住的人,來你家拜訪的客人,乃至生在你家一切的眾生,甚至死在你屋子裡面的小蟲螞蟻都可以往生西方極樂世界,再來如果把經幡掛在橋上,路上,經過的一切眾生亦復如是。

這個經幡乃是懺除喝活血,吃活肉,殺生等罪業最殊勝的法門,各位現在沒辦法馬上吃素,那至少趕快掛經幡,即使是很重很重罪,通過做很多的經幡都可以消除。各位有人生病很歷害,這也是遣除病魔,怨業纏身等最好的辦法。

即使無始劫來的業力無法消盡,今世的災難決定可以消除。

掛經幡可以福壽增長,傳宗接代。金銀財產、衣物富饒。更重要的是,十方諸佛保護幫助一切製造乃至掛經幡的人,使之勝利,

不管做事業啊修行啊都沒有障礙。所以簡單的說,哪裡有經幡,哪裡就有善良吉祥,妖魔一看到經幡就象看到一團火不敢接近,所以你家裡掛著經幡,家裡吉祥。絕對不要懷疑啊。

台灣現在有很多人專門就拿這個經幡,只要有人死亡了,要去墳墓,要去火葬場。他們一出門就帶在身上,在路上走,要讓所有看到的人都得到利益,而你就會積累功德。

很多人都不是佛教徒,特別在其它宗教教徒的地區,我們也要讓對方得到好處,佛法是服務一切眾生的。各位你要知道,唯有佛法裡面才有超度眾生,脫離三惡道的。其他宗教都以為人死了就生天,然而等真的死了才知道,哎呀,他上不了天堂。這些鬼魂只能找佛法,不然找誰啊。有很多會通靈會超度的人講,每次一超度,那個外國鬼特別特別多。真的有道理啊!

還有每天牛羊雞魚被殺,天天有人墮胎,掛幡旗,只要風吹動,這些冤魂都能得到利益,得到超度。你的車上掛一掛,都是咒語,你那部車開到那裡都是功德,保證沒人敢撞你。你開到哪裡,那條路都有功德。

各位只要你走到那裡不管到藏地啊,尼泊爾啊,印度啊,到處都是這個經幡。所以各位,不念經的人更要掛經幡,不懂得念經的人叫他轉經輪啊(西藏人手裡拿的轉動的叫轉經輪,也有電動的),掛經幡啊。希望各位以後喜歡穿T恤乾脆都印經幡,對不對,走到哪裡大家都看到。但是這件衣服就不能夠跟一般的髒衣服放在一起洗。

五個顏色的經幡呢,代表止息“貪、嗔、痴、慢、疑”,增長五種智慧。藍白紅綠黃五種顏色,也跟五佛有關,黃色的代表寶生佛,也代表地大,綠色代表不空成就佛跟水大,紅色代表阿彌陀佛代表火大,藍色代表不動佛與風大,白色代表中央紕漏遮那佛及空大。這個經幡一掛,整個世界得到五方佛加持,有災消災,有冤解冤,無冤積福,修大慈悲心,功德太大了。

最容易做到、功德最大的是掛經幡,風一吹遍一切處。

裟婆世界的眾生很愚痴,功德最大的法沒人做了。其實哪怕做乞丐,打工,賺來的錢也要用來掛經幡,如果這一個方法他都沒辦法去做,閻王也沒辦法幫你啦。

所以各位要多掛經幡啊,掛在河的旁邊,掛在煙囪上面,掛在山頂,掛在樹上,掛在房屋頂。掛在河邊,河裡面的魚統統超度,掛在山裡面,山裡面的動物統統超度,就是這樣,所以這是永斷輪迴的秘訣,也是你積累資糧的秘訣!

益西彭措仁波切開示:“一面經旗豎立於大山之巔,該處居住的野獸、鳥類、昆蟲,甚至微細生命,皆可往生觀音剎土、獲證菩提;懸掛於江河湖海上空,流水所到之處,飲用此水的一切生命,都將從惡趣解脫、往生西方極樂淨土;懸掛於高山風口位置,風所遍及的地方,一切眾生皆得往生極樂世界”。

懸掛經幡數量

掛一經旗將無病,二面長壽,三面受用廣大,十三面願望成辦,百面不墮惡趣,三百面往生淨土。

若為清淨業障、病障、魔障、邪惡所生的種種擾亂或許多不順,家庭不和睦,事業阻礙,婚姻不如意,親人常常遭受不吉祥,或者有邪魔導致的不順。建議懸掛300面以上,則能迅速改變狀態。

若是為祈福,利益當地居住地,或者求平安吉祥等,多多懸掛,懸掛越多,那么由此所生的善業和功德也越大,其對眾生和自己的利益也越廣。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