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原創

遇事往寬處想,往好處想


時間:2019/10/16 作者:沐陽

天無絕人之路。深信這一點。

不管是處在人生哪一個階段,都有大大小小的煩惱。我們不可避免會經歷生活的艱難。

人生海海,浮沉無常。每個人都不可能一帆風順。接受這一點,就能坦然很多。 沒有完美的人,也沒有完美的人生。

其實,不完美才是完美。月亮最圓滿之時,也是殘缺的開始。 有時候,我們要留下一些缺憾,讓人生有一個喘息的機會。日子這麼長,有好就有不好。不是所有的好東西都應該屬於我。我所擁有的,就是值得感激的。

我們總是執著於煩惱,盯著自己的缺口看。就像只看到一塊藍布上的白點,卻忽略了美麗的藍色布景。

也有的缺口,是始終填不滿的。接納這種缺失,不要去對抗,折磨自己是最傻的。

有父母在,知道自己的來處,有子女在,知道自己的歸途。有愛人在,分享了生命的所有。

生命多麼珍貴。無論何時,都不要忘了自己的珍貴。尊重自己,尊重所經歷的一切。

往寬處想,往好處想。你的困境會化解。難也不難。上天有好生之德,不會放棄每一個尊重生命的人。小小的事情,小小的困難,放在人生的長河中,只能算是一朵浪花。很多事情,當你遇到的時候,會手足無措,但不要放棄。現在回頭看,過去的事情,大部分都得到了解決。

願我們所求皆如願,所行化坦途!

點我打賞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