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清法師:真空妙有之空叫空性

時間:2019/10/15 作者:清淨平等蓮

所以說呢印光法師,有一個題目叫《不往生過失在己》。你往生不了,過失在自己,不在佛,不是佛不接引。懂那意思吧。

有人說,哎,《金剛經》說無,說空,怎么《彌陀經》還來了個迦陵頻伽之鳥,他搞不懂了。搞不懂,不是佛搞不懂,是咱搞不懂,是吧,迦陵頻伽之鳥,也是空性當中化生的,是阿彌陀佛的慈悲願力所化現的,一切化現是空相的體現,什麼叫因緣和合,因緣和合就是空性。一說因緣和合,就叫空性,他本來就是一體的,很多人不知道這個空到底什麼意思?

空是我把杯子裡的水喝掉了,這叫杯子空了,所謂的空,咱們人都走了,這裡空了,不是那個意思,這叫空相,剛才咱說的那兩種是空相,佛家講的空叫空性,真空妙有之空叫空性,體性之空,我那部落格上有篇文章叫“性空”與“相空”,放在我那個佛理辨析這個資料夾里,假如有緣的話可以看一下,文章不長,我覺得很有意思,很有意思啊!

——摘自仁清法師弘法視頻《印光法師文鈔淨土法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