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做到這三件事,人生會越來​越順利


時間:2019/10/22 作者:紫竹林中觀自在{釋新善}

「人生不如意十之八九」,每個人的身上都會有諸多的不順,生活上,事業上,學習上,感情上,各類大大小小不同的方面,都會一點點影響著我們的身心健康。那麼如果才能夠讓自己的人生越來越順利呢?以下有幾個小方法,希望能夠對看文章時的你有所幫助。

其一,隨緣。

曾經有一位師兄告訴過我,「學會隨緣的時候,也就到了順利的時候」,最開始我並不知道其中的意義是什麼,後來隨著年齡的增長,思維和視野也有了提升,我也能夠逐漸明白這其中的意義到底是什麼了。

面對生活中的困境和逆境,其實歸根結底都是從妄想心造弄出來的,所有的事情本身並無對錯。當你覺得生活不順的時候,會因此而感到十分苦惱。但是實際上,這些都是因緣,我們首先要知道珍惜這些因緣。只有做到隨緣,我們才能夠真正放下一切。學會放下,自然也就別無他求了。無所求也就無所不有。

其二,禮懺。

社會上人心叵測,沒有人能夠猜透他人的想法,這其中包含著很多未知的因素,有好的方面,也有不好的方面。那麼面對這樣浮躁的社會氛圍,我們有時候需要捫心自問一下,我們有沒有清洗自己的內心,淨化自己的心靈呢?

學會了禮懺,也就對自己的內心有淨化的作用。《六祖壇經》有言:「從前所有惡業嫉妒等罪,悉皆懺悔,願一時銷滅,永不復起。」心靈得到了淨化,也就淨化了佛土。

其三,寬恕。

世界上的人都不是聖人,人非聖人孰能無過,當我們和別人共事的時候,我們要學會理解他人,當別人犯錯誤的時候,我們也要學會體諒別人,要有一顆寬恕的心。

生活過得順利,其實並不難,嚴以律己,寬以待人。嚴格要求自己,不懈怠。學會寬容他人,提升自己的品德和能力,多多反省自己,也就能成就圓滿。

唯有時時反觀內心,才能領悟佛法的真諦。有成就時不會忘乎所以,遇到不順時也不至頹廢沮喪。海闊憑魚躍,天高任鳥飛。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