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佛教問答

宣化上人:數念珠念佛時,數到一〇八,可不可以超過那粒大的


時間:2019/10/22 作者:清凡居士

金剛棒喝─宣公上人答問錄

651.問:出家好?在家好?

宣化上人:我也不知道哪個對,哪個不對;哪個都對,哪個都不對。各有各的好處,他所願意的就是對的,他所不願意的都是不對的。我到美國來有人問我,“你覺得世間哪個宗教好?”你們各位說一說應該怎么樣答覆這個問題。

聽眾:各個宗教都有它殊勝的地方。

宣化上人:我答覆他,你信什麼宗教,什麼宗教就是好的;我信什麼宗教,也不一定是壞的。你適合對你好;對他適合,合他口味對他好。這宗教各有各的味道。

652.問:我們用數念珠念佛的時候,數到一〇八之後,可不可以超過那粒大的,間隔用的那粒,有人說不可以?

宣化上人:寫文章寫得越長越好;說話是越少越好。念珠是叫人念住,不要打妄想,這是念珠的本意。至於那跳過去,不跳過去,根本是微不足道的,沒有意義,這真是盡在那兒隔靴搔癢,在那兒沒事找事乾。你要真念佛什麼都不要的,真心念佛不用口,真心燒香不用手。

653.問:什麼時候會有第三次世界大戰?

宣化上人:我不知道這些事,你們念佛還不夠誠心;你要誠心,管他三次、四次、五次大戰,管那些乾什麼?

654.問:請問在極樂世界,觀音菩薩成佛了,阿彌陀佛到什麼地方去?

宣化上人:到他的心裡來了。

655.問:請問我們生到極樂世界時,是不是在那裡一直到成佛?還是只在那裡一段時間,然後到旁的地方去?

宣化上人:你在那兒成佛。

656.問:佛教的教理比任何宗教高深,是嗎?

宣化上人:宗教是沒有高下之分,宗教只不過是替人類治病的藥,吃了藥,病好了,還要藥幹嘛?

657.問:我想知道,彌勒菩薩的來到和耶穌的再來是不是同一件事?

宣化上人:耶穌他什麼時候來,這個我不講。彌勒菩薩來,還早,時間還遠之又遠。一般人說他快來了,那是不懂事情的人那么說的。

658.問:師父,你為什麼每次都走在弟子的後面?

宣化上人:我是人棄我取,人取我予。人棄我取就是不爭、不貪、不求;人取我予就是不自私、不自利、不打妄語。

659.問:我們想為受到意外事故而神智不清的祖上放生的話,應該怎么做?

宣化上人:放生不要太迷信,要合乎中道,不多不少,力量所及,儘自己的力量。

660.問:要怎樣才能真正做到六大宗旨?

宣化上人:就是要改自己的毛病,習氣不改是不易造就,也就是降伏自我。

恭錄自《金剛棒喝─宣公上人答問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