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有時候求佛菩薩為什麼​不靈?


時間:2019/10/23 作者:釋妙善~盛圓

我們有時候向佛菩薩祈禱,有時候靈驗有時候不靈驗,菩薩只有讓你有斷惡修善度眾生的因緣才會靈驗。

蕅益大師在《靈峰宗論》裡講了一個故事,在明朝有一個居士,做生意、貿易,跟一個地方官關係非常好,官處處挺護他,他就廣做非法,這個官後來被調職了,換了個新官,他就靠山沒了,他很害怕,有人去檢舉他過去非法的事情,他想怎麼辦呢?我應該創造一個新的形象,讓人家以為我改過自新了,放我一馬,他看到很多在家居士共修念佛,他也去參加念佛共修,手拿念珠,穿上居士服,撥動念珠,裝出一個修行人的樣子,他假裝修行,別人就說某某人開始在修行了,別人家裡有兒子發高燒就去找他,請他持大悲咒水,持一下喝下去就好,什麼事情讓他加持馬上就靈驗,這個居士就想,我這只是為了逃避別人檢舉,假裝修行就有這個效果,那如果我真修行,那是什麼意境?那不得了。好,我就真實修行!就真實的發心到寺廟出家了,真實修行以後呢,他過去的信徒還是來找他,師傅啊,我們過去都是請你幫忙,現在還是請您幫忙,這個時候他再為人加持以後沒有效果了,他就覺得很奇怪,我以前假裝修行的時候這麼有感應,現在怎麼真修行了沒感應了呢?他在睡覺的時候,他的護法神跟他說,你以前假裝修行,內心邪曲,招感的是邪惡的護法神,邪惡的護法神會對你做出些非法的事情,你現在真修行,你正直,招感我們這些正直的護法神,我們正直的護法神不跟你做這種事情,這種感應的事情,讓大家產生錯覺。

當然有些感應的事情是好的,你內心的感應,我們在念佛的時候感到歡喜、滿足,這種感應會增長信心。如果說你去扭轉那些錯亂因果,這個人做錯事了,他祈求你給他加持,他馬上感應了,我告訴你,你害了他,他從今以後對惡業更加不怕,你讓他產生一個沒有因果的觀念,等到一次算總帳的時候,他會恨你,當初如果說他因為種種的痛苦,他知道警惕,所以感應神通為什麼有它的問題點,為什麼菩薩不強調,它很容易讓人產生錯亂因果,不懼因果,業障現前的時候不得了,

層次越低的越容易感應,低級的鬼神最容易感應,基督教與天人感應就不太容易了,到佛菩薩就更難感應了,不是說沒有感應,那種感應你感覺不出來的,那是心靈的感應。人越容易感應,表示你感應的鬼神是檔次很低的。

(按:念佛是與阿彌陀佛的願力感應,是用至心信樂,願生西方極樂世界的深信切願的心去感應阿彌陀佛的願力,只有真念佛的人,時時都有佛力的加持。所以念佛人不求感應,自與阿彌陀佛感應道交,因為佛號本身有這種功德力。)

讀後感:

因果不空,這個道理很多人會說,真遇到了逆境就難以接受,想改變果,首先要改變因,很多人向佛菩薩祈求世間福報,世間福報如果有利你修行,佛菩薩會加持,如果不利你修行佛菩薩不會加持的,有很多的人適合逆境度的,佛菩薩五眼圓明,都會給我們安排好的,順、逆都感恩佛菩薩的救度,我佛慈悲,我信佛的。

南無阿彌陀佛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