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信願法師:王阿梅臨終預知時至


時間:2019/10/23 作者:信願法師專頁

【念佛感應錄】王阿梅臨終預知時至

說起太婆王阿梅往生時的一段情景,居士薛彩珍抑制不住內心的激動,說道:「我嫁到(浙江舟山)定海金塘大豐鄉俞家後,一直與祖母相處得很好,老人家很喜歡我這個孫媳婦。太婆在平凡生活中流露出來的大慈悲心和高尚的人格魅力,深深地感染著我。」

她又說到了太婆往生前的事:「一向身體康健的太婆,在她85歲那年,一度感到力衰,臥床40多天,我日夜守護著她。農曆八月二十九那天夜裡五更時分,太婆突然叫著:『師父來了!師父來了!』(師父是她的皈依法師,早已圓寂。)她精神抖擻,邊坐起來邊說:『師父請坐,坐呀!』又吩咐我去佛堂倒五杯淨水,加點白糖供佛,說:『今日午時我要走了,去請你姑媽過來,幫我沐浴更衣,順便買些今天齋飯要用的素菜來。』姑媽到來,看過問過情況後說:『娘,你今天的氣色比往日好多了,怎麼會走呢?』太婆說:『今日午時我肯定要走的,你就念佛送娘往生吧!』按照太婆的吩咐,一切準備就緒,我們來到臥房陪她,見太婆的情緒並未反常,嘴唇微微動著,依然輕聲地念著佛號。十一點半,我們吃過午飯,也請太婆吃飯,可她拒絕了,說:『我今天什麼也不吃了,好輕輕鬆鬆地上路。』她問我兩足冷到什麼部位了,我去摸了摸,已經冷至雙膝。我要安慰她,故意說:『太婆,踝子骨有點冷,您今天不會走的。』太婆緩緩地說:『不至於吧,已經冷到膝蓋上了。』就這樣,太婆臨終不驚不怖,心不顛倒,身無疾苦,神態安詳,於中午12點整與世辭別。」

老人家將畢生的精力傾注於蓮池海會,一心歸命極樂世界彌陀如來,在生死關頭仍正念現前,毫不含糊,準確無誤地印證了她預知的時辰,何其自在灑脫!在場的人無不為之驚嘆。

(顏亞芬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