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淫詞艷曲,果報慘重


時間:2019/10/28 作者:以戒為師

《壽康寶鑑》附錄中有一則公案講:

渤海有位全如玉,雖然貧窮,可是對行善很勤勉努力,見人做好事,就誇獎鼓舞,始終不厭倦。他曾經盡力抄寫善書,普遍教化世人。

有一天他渡海時,船被颶風吹到一座山邊,全如玉登上山頂,遙望海天一色,十分暢快,忽然有一位道人從樹林中走出,對全說:“世間人崇尚虛假,而上帝喜歡人心真誠,你生平勸人做善事,修善書,都是真心,不求人知,功德很大。”

全如玉謙虛地說:“不敢當。”

道人又說:“讀書的儒生具有聰明,卻不用來為聖賢闡發清淨的義理,反而編造淫詞艷曲,流害天下萬世,這種人墮入地獄,受無量痛苦,永無出期。你去看看,知道他的罪過,也就會知道你的功德。”

這樣道人拉著全如玉的手,行於雲霧之中,不久遙見一所城池,題名為豐都,守門人長得奇形怪狀,見道人都伏地叩頭。又來到一所大衙門,侍衛林立,見到道人也是震懾拜伏,這個殿堂題名為森羅殿。有一位衣冠整齊的閻王出來迎接,對道人以禮相待,極為尊敬。

道人說:“淫詞艷曲,最能損害人心。陰間受懲罰,陽間人卻不知道,依舊繼續造業,讓人帶他去看個明白,回去轉告世人,世人若能回心向道,也是大慈悲。”

就有兩個差役把全如玉帶到一個地方,見有好幾個人,或者受刀砍,或者受犁耕,或者受碓舂,或者受油鍋,每次受罪完畢,很快又恢復原形。

全如玉問:“這些是什麼人?”

鬼卒說:“這是著作淫穢小說書籍的人。”

全如玉又問:“罪業有盡期嗎?”

鬼卒說:“萬劫沉淪,想入蛆蟲道也不可能,哪裡有盡期。

全如玉心裡恐懼起來,想回去。差役把他帶回森羅殿,道人和全如玉向閻王告辭,道人仍然拉著全如玉的手回到原來的山頭,當時正遇順風,全如玉告別道人,掛帆乘船歸來,逢人便講自己的見聞,勸人行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