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大德居士

方海權:有錢,有財產,有好子女,有好婚姻,健康


時間:2019/11/1 作者:阿霞

有的人將有錢,有財產,有好子女,有好婚姻,健康,快樂享受人生當作修行修得好。

這就錯了,那是一種福報,也是過去世種點善因而己。非修行功德之功也。

修行修得好是能破迷開悟,斷除煩惱,破除見惑,思惑,無明惑,開示悟入佛之知見,證悟菩提,往生極樂世界才是修得好。

若心貪著享樂的人,才會認為有漏世間微福為究竟處,奉為修行得好。自性若迷,福何可救。

如果人有了財富,有時會歌樂玩耍,酒肉無度。有美麗妻子,會貪著女色。有好子孫,不留戀這個世界並不容易。

難陀妻子美貌而障礙難陀修行,幸而佛陀有方便威德力才能度化之。才不致於墮落三惡道。

貧女極窮而願力大,供燈佛陀,就是目蓮尊者用盡神通力都不能息滅貧女的一燈。這能說這位貧女業力重嗎,佛還為貧女授記三十劫後成佛,太美好了。

覺明菩薩前生貧窮而被餓,貧至無食物飢餓幾天,而他餓中念佛七天而成菩薩。覺明菩薩的貧窮反成大福。

有時無錢,無財產,無好子女,無好婚姻,生病,諸事不順反而是助道因緣。在大根機人一切不順心,求不得反而成為了悟道妙助。

而悟道往往是深明人世間生老病死苦,明白人就是苦,空,無常,無我,不淨,這個世間沒什麼可戀幕,才會痛徹生死,死心塌地的修行,才能易於證悟聖果。

佛在《大般涅盤經》說:若不修道,則無解脫。若人福太大,根本不想修道,享福還嫌時間太少。

《大般涅槃經》中又說:求身求財,兩俱是苦。若是求得,既留戀又貪著,他逍遙快樂都來不及,那有時間去學道學佛。

故佛說:富貴學道難。而樣樣如意順境之人,能有幾多能放得下,看得破呢。

有時有善根之人,就是不順利,或婚姻不順,子孫不孝,或貧或病,而從中厭離生死,很快就修行成就了。

一般人大叫生病大苦,而妙蓮老和尚笑笑說:我在生病中得到智慧。

眾生不知轉輪死苦啊,六道輪迴是多么的可怕和煩惱,修行是人人必修的。

因而別貪一點小福,我們要得到的有錢,有財產,眷屬具足,好緣,健康是永恆常住的,所以我們要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禪定、智慧常修。而不是享了點小福而造大惡業,墮三惡道受極大苦。

是以我們要勤修勤學,修行好證得永恆福德,證悟佛果。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