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簡單懺悔文,常懺悔把虧損福報補回來!


時間:2019/11/5 作者:懺悔向善

簡短的懺悔三昧——把透支的福報找回來的方法——瞬間具足無量劫善根福德懺悔三昧,每天念三遍,不要小看,無論是過去,現在,或是未來。

因身,口,意的造作,被我傷害過的(因緣)眾生。或因身,口,意的造作,所招感的諸多不順和苦難不管是身體上的,還是精神上的。我都願意接受(業果法則) 。

並慚愧的懺悔因為無明,因未聞四種真諦,無量劫來,我們彼此傷害,冤冤相報,枉受諸苦於六道中,無有出期。

我們都希望解脫。

願一切被我傷害過的眾生,無精神的痛苦,無身體的痛苦,願你們保持快樂。

願一切與我有因緣的鬼道,非人眾生,得聞佛法,投生善道,趨向解脫。

願一切與我有因緣的人或非人眾生,分享我善業的功德,並回答;善哉!善哉!善哉!

願一切眾生分享我的功德。

回向: 願我所有一切功德、福德,回向給列祖列宗、先祖先亡、靈界、幽冥界、諸位天、 神、仙、龍天護法、守護神、山神、土地、人非人等、歷劫的(今世的)雙親父母、家親眷屬、 冤親債主、英烈們、流產、夭折、引產、我曾殺害傷害虧欠過的所有眾生及他們所有一切因緣眾生,所有一切有情無情、有緣無緣、有形無形,一草一木、一沙一塵、萬緣合和、虛空法界一切眾生,願他們歸信三寶,修學甚深般若,早成佛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