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發心戒邪淫是為了一切眾生,不僅僅為自己


時間:2019/11/5 作者:斷惡

一個人犯邪淫,貪淫好色,如果不深刻懺悔,不努力改過行善,這個人很快就會走下坡路,各方面變得越來越差。家庭、子女、事業、健康會因為他的貪淫好色,不思悔改招來種種災禍。因此,一個人努力戒色,積極行善,孝敬父母,這個人必然得福。他的妻子、父母、孩子,會因為他的正確選擇過上幸福美好的生活。因此,發心戒色,廣行善事,孝敬父母,這不僅僅是一個人的事情,關係到家人、親人、朋友。我們發心誓戒邪淫,是為了一切眾生髮堅固的心,不僅僅是為了自己。

一個人貪淫好色,必定給社會尤其是被他傷害過的異性帶來巨大痛苦。努力戒色是管好自己,不給他人造成任何痛苦。一個人努力戒色,努力勸更多人戒色,給更多人乃至整個社會帶來越來越多的正氣,帶來越來越多的正能量。

戒邪淫讓更多人受益,是為了一切眾生。我們散發出去的善意最終會回到我們自己身上。一個人給予社會什麼,最終會收到社會豐厚的回報。一個人邪淫別人家妻女,這個債是一定要償還的。相反,一個人努力戒色,遠離一切淫穢色情,社會上少一個人貪戀美色,社會就會好一分,正氣增加一分。如果所有人都不邪淫,都不貪淫好色,社會風氣自然會越來越好。

為了一切眾生戒邪淫,我們自己戒邪淫的動力會非常強,目標會非常明確。在戒邪淫過程中如果遇到困難,我們能努力克服。反之,如果只是為了自己一個人過上好的生活,目標就變小了,動力不足,意志也不會堅固。大家想一下,壽康寶鑑和安士全書的作者,他們為什麼花費那麼大精力,廣泛蒐集社會歷史中貪色招禍、拒淫得福的案例,用心編輯成書,使其流通於世造福後人。他們的目的非常明確,希望這個社會越來越好,希望所有人都能擺脫色情困擾,希望所有人能戒除邪淫。這樣做本身就是為了一切眾生。這樣的人發心廣大,他自己戒色也會非常容易,不會遇到很多困難和阻力。

我們發心戒除邪淫,遠離色情,當看到網路上有許多軟色情、色情的圖片、視頻。我們自己不去看,不去拍攝、製作、流通。而且勸身邊的人都遠離色情,社會環境越來越好,我們自己戒色會越來越成功,這麼做也是為整個社會淨化空氣貢獻力量。反之,一個人只顧自己,自己成功了一點就萬事大吉,不管其他眾多仍然身處邪淫苦海的兄弟姐妹。社會上邪淫色情的信息還是很多,一點沒有減少,這個人又怎麼能獨身事外呢?他自己戒色也會阻力重重。

社會上有很多人曾經陷入邪淫苦海,曾經貪淫好色。但是,當他們猛然醒悟以後,為了一切眾生都能遠離色情困擾,為了一切眾生都能擺脫邪淫苦海。他們努力撰寫戒色文章,努力轉載戒色文章,助印流通勸人行善勸人戒色的書籍,淨化社會空氣,淨化人心,造福一方百姓。我們應該向這部分人學習,向這部分人看齊,他們能做到的,我們也能做到。

一個人發心為了一切眾生戒色,戒除邪淫,他最終也會得到眾生的幫助。個人發展會越來越好,事業越來越順利。在戒色方面是這樣,在其他方面同樣如此。一個人為了一切眾生,努力孝敬父母,他的鄰居、親人、朋友、同事看到他努力孝敬父母,人們也會紛紛效仿。其他事情,如修橋修路,修建學校、醫院、孤兒院、養老院,幫扶老弱病殘等等,這些道理都是一樣的。我們為了一切眾生髮這種廣大的心,努力去做。最終,社會越來越好,每個人越來越好,我們自己的發展也不會差。讓我們行動起來,為了一切眾生都能遠離色情邪淫困擾,做好自己並發心為了一切眾生誓戒邪淫。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