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沒有比我們更厲害的鬼和魔


時間:2019/11/7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39)

有很多人認為自己沒有什麼殺生的惡業,因為從來沒有去細緻地思考這個問題,以下列舉一二。

漢地這邊孩子被墮掉的現象非常多,這是很嚴重的殺生,而且是特意地,故意地,在自己知道的情況下去殺的!

平時吃掉的生命更是不計其數。過生日的時候吃了多少?有意義的或者開心的日子裡吃了多少?為了自己的身體健康又吃了多少?這些都是殺生。

你的母親沒有生你之前,懷孕期間吃了多少生命?生了你之後,為了慶賀擺酒席吃了多少?你結婚的時候擺婚宴殺了多少?逢年過節……你們一直不斷地在殺生,好像你們這裡的習俗就是如此。如果你死了,你的家人也要為你殺生,殺很多眾生來宴請送葬的賓客(親戚朋友等從火葬場回來後就到飯店裡去殺生)。每年都要過生日的話,這一天你吃了多少生命?你的朋友過生日,你陪他又吃了多少?這樣來觀察,我們幾乎每天都在殺生。

因此,我們殺生的惡業非常的嚴重!隨便想想,感覺自己沒有什麼惡業,但是真正去思考的話很可怕的。我們說什麼「鬼,魔」,其實哪有什麼鬼和魔?真正的鬼和魔就是我們!我們殺了其它眾生的生命,吃了它們,還會有比我們更厲害的鬼和魔嗎?沒有的。所以我們要懺悔!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