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誦《法華經》感地藏菩薩護持、引導的靈感事跡


時間:2019/11/8 作者:莊慧

釋惠進,洛陽人,從小出家,曾到別的國家學法,得到過顯密二教的傳授。在諸多佛經當中,惠進在《法華經》這一部上特別下工夫,極力探究文義玄妙的境界,日夜吟誦,沒有一絲懈怠,世人都尊稱他為法師。

後周(五代十國)顯德年間,有一個沙彌,自稱是西域人,拜惠進為師。服務三年,象一個不要報酬的奴僕。惠進覺得他很特別,準備授他具足戒。沙彌告訴他:「我只是敬重誦《法華經》的人,我不做大僧。」

惠進後來不再誦《法華經》,轉向胎藏大教王學習秘密。沙彌對惠進說:「我要回家鄉了,法師已經改變了方向,不是我樂意見到的結果。」便消失了蹤影,不知去哪裡了。

惠進心想:「不再誦《法華經》就能讓他離去了,這個沙彌眼光太短淺了,太過注重誦經,現在改修秘密,難道不是一樣的嗎?」到晚上還在想著這件事,不知不覺就進入了夢鄉,夢見那個沙彌,原來是地藏菩薩。放光照惠進,惠進十分驚慌,合掌向菩薩懺悔謝罪。菩薩對惠進說:「我有『度盡罪苦六道眾生,我自身方成佛道』的誓願,受佛咐囑,主持遺教,教導利益眾弟子。釋尊昔日在靈鷲山用八年時間講《法華經》,藥王等二萬菩薩,都在場聽命受教,釋尊面授勸持,咐囑誠聽。告誡在五濁惡世中,能暫持《法華經》最難。法師誦《法華經》工夫超俗,我追隨你,哪怕是做一個不要報酬的奴僕;法師不再誦《法華經》,我只好離開。」惠進流著淚向菩薩懺悔,又問菩薩:「我能夠解脫生死嗎?」菩薩回答他說:「值佛在世或者是佛滅度後,假如有眾生聞《法華經》所說法,奉行是法,都能成就佛道。只是因為信心清淨程度的不同,所以成就的快慢有不同。」說完,忽然消失。

惠進醒來後懺悔,恢復誦《法華經》。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