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有殺生的念頭都是惡業,殺生的惡業很重


時間:2019/11/8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有殺生的念頭都是惡業,殺生的惡業很重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40)

有的人認為肉是可以吃的,並說“那些動物天生就是給我們吃的”。這個說法從哪裡來的呢?誰說的?如果這樣的話是正確的,那我也可以說,“你是天生可以給我吃的,我吃你也一樣,都有一樣的痛苦么”。我們都在說慈悲,你吃肉多不多從某個方面也體現出你慈不慈悲。你一邊吃著眾生的生命,一邊說慈悲,哪裡有這樣的慈悲?沒有的!殺生是很嚴重的事情,特別是我們城市裡的人,這個惡業造的非常大,所以趕緊要以菩提心來懺悔。

殺生的惡業很重,認識了自己殺生的惡業,以後就必須要吃素。吃肉也是殺生,殺的人和吃的人都有同樣的惡業,都要懺悔。怎么懺悔呢?要多放生。還有我們想要殺生的那個念頭也不能有,如果你有這個念頭也有惡業的。雖然殺生的全部惡業沒有,沒那么嚴重,但是就像我們看鏡子裡有我們的影子一樣,惡業也是有一點的,所以要懺悔,不能殺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