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句惡毒詛咒,毀掉他數年行善的功德!


時間:2019/11/10 作者:清凡居士

01.我有個親戚,心腸很好,私底下幫過很多人,可是嘴巴極難聽,小時候他兒子很聰明,然後家附近有戶人家父母非常老實,兒子成績特差,憨憨傻傻的,於是我常聽親戚用鄙夷的口吻挖苦那家子人。

包括那個兒子“蠢得像頭豬,以後吃飯討老婆都是問題”,結果多年以後,那個蠢得像頭豬的兒子學習突飛猛進,考上一所重點大學,畢業就進入某國企,薪水豐厚,也得益於父母的老實做人,單位前輩都很喜歡幫助他。

而那個親戚的兒子高考失利後就一直待業在家。三十年前河東三十年前河西,果真不假。 難道因果是假的?為什麼我親戚行善積德卻這樣下下場,反而不如那一家子傻大個了呢? 有時候,一些朋友受挫後委屈的覺得:我心腸很好,待人真誠,行善積德,只是說話沖了點,直了些,老天至於讓我這么倒霉嗎?

其實有句話說得好:率真和刻薄不過一步之遙,當你忍不住明的暗的嘲笑別人“笨的要死”,“一事無成”,“醜八怪”,並自認為自己不過直性子的時候,

想想別人如此說你,你真的能一笑而過嗎?

常言道:口下留德,我們念誦佛教經文咒語,包括道家的咒符,甚至哈利波特的魔法都是用嘴巴念的,朋友們千萬別忽略了言語的力量!

一句發自內心的惡毒詛咒很多時候往往會毀掉你苦心建立數年的功德。

02.曾經我是很粗魯的人,講話毒辣並自以為心地善良,常常嗆得人說不出話來,俗話說相由心生,我的牙齒就長得亂七八糟,這樣的牙齒相學上叫鬼齒,如此齒相的人性格怪異,喜怒無常,為人善變,而且工作家庭都是一塌糊塗——其實說的沒錯。

後來大學前去矯正牙齒,那時候我的脾氣依舊惡劣,粗口不斷,很奇怪的,矯正牙齒明明小手術,操刀的也是技術最好的牙醫(兩家人關係很好),居然還有幾顆牙齒沒有矯正成功,突在那裡;

當時牙套摘下來時醫生非常尷尬,沒想到會這樣,我也很失望,可是又不想再受罪繼續矯正,於是只好作罷,當然現在牙齒依舊有點歪。

03.我爸是個老警察,曾經跟我說了個真事兒,某位殺人犯還有一個月左右就得被槍決,然後他越獄了,憑著多年來極強的生存能力竟然徒步回到遠在千里之外的家鄉,躲過了無數警察的圍追堵截,並殺了十幾個警察;

當他回家的時候,老家院子已被裡里外外守株待兔的警察圍個團團轉,當時他舉手投降,只談了一個條件:

請讓我再看一眼我的老母親把!介於這個人極為兇狠殘暴,怕他衝動,所以為首的最終點頭允許了他的要求,當回屋的時候:老母親已經因為過度思念兒子而身患重病,不能自理,他流著淚跟母親懺悔,然後出門,投案自首。 可見再壞的人,心裡也有柔軟光明的東西吧。

有時候一些朋友犯小人很鬱悶,想原諒吧,又不甘不願。其實原諒別人是對人的一種寬容,更是對自己的慈悲。

人心本質上都是好的,我們很有福報,生在雖不是非常富裕但起碼說得過去的家庭,擁有雖不是非常優秀但起碼乾淨做人的父母,以及雖不是人中龍鳳但起碼心智健全的身體……

我們一路走來,幫助過很多人,也被很多人幫助過,差點走過很多彎路,有幸後來都有父母朋友老師路人拉我們回到正道……這是多么不容易啊!

學佛後最大的改變,就是覺得心在一點一點變得不那么僵硬無情,以前我是個鐵桿腦殘加憤青,很不喜歡一些人,覺得她們虛偽,做作;

現在想來,人生那么艱難,在詛咒辱罵別人喪盡天良的時候,想想他們也有難處。誰都希望讓自己過的好一點,家人安心,只是有些人不幸走錯路。

其實這世界上並沒有那么多所謂的壞人,大多數人都跟我們一樣不好不壞,很少有人會願意損己利人,或者當小姐,或者搶劫,坑蒙拐騙,誰都想做好人受人讚頌;

然而沒人告訴他們孰是孰非,只能由著他們在自己認為正確的道路上漸行漸遠……他們將來是一定要遭受果報的;

這不是詛咒,而是很可悲的事實。

昨天晚上偶然看到條留言,大意說宗教本質上是為了迎合政府需要而愚弄百姓的虛偽天堂。宗教所稱的天堂,地獄在那裡?

其實在我看來,一個永遠生活在尖酸刻薄,以及對現實嚴重不滿的人,心已經在地獄裡了。

真誠的讚美別人,原諒別人不是懦弱無能者的表現,一個人,如果你開始真正真誠的感恩,原諒,以及豁達……那种放松與快樂真的難以言喻。

那一刻你的心就是天堂。溫暖光明,快樂無比。 而且,你會發現,這樣簡單的你,竟然慢慢的讓生活也變得簡單起來,煩惱都是自找的,這句話千真萬確!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