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不能從事殺生、邪淫行當,這是原則問題


時間:2019/11/10 作者:沐陽

世人為了衣食,有的打獵捕魚,有的殺牛殺豬,做為謀生的方法。但依我看,不以殺生為業的人,照樣衣食無缺,沒有餓死凍死。以殺生來謀生,天理所不容,因殺生而富貴,百人中找不出一個,只有種下墮入地獄的惡因及來生的惡報而已。既然如此,為什麼不改行另謀生計呢?這是世人習以為常,卻不明白錯在哪裡,令人痛哭流涕,嘆息不已的第七件事。

生命是最寶貴的.大家都希望自己的生命之花.開得璀璨奪目.過得舒適安樂.如一但生命受到威脅.危害損傷.就會不惜一切代價去保衛他.平時膽小怕事的人.會勇敢的起來搏鬥.一貫省吃儉用的人.會傾家蕩產與醫院醫治危及生命的疾病.講究儀表容貌的人,甚至也會割去身體的一部分.來保全生命.減輕痛苦.人類如此.動物何嘗也不是如此?為了不受無故捕殺,深入山林.遠避人間.為了延續生命.晝伏夜出.小心謹慎的覓食.一經被捕.又垂死掙扎.盡力反抗.也有寧舌一足而逃命的.凡有靈性有感受的,無論人還是其他動物,都知道貪生怕死,遠離痛苦渴求安樂.生命是這樣寶貴,所以以救命之恩是大恩.殺生之仇是大仇.

不可從事邪淫行當,不能經營成人用品店,打胎藥,迷幻藥等等,不為人墮胎。這些事情,性質上就是間接殺生,做這些的醫生可要醒悟了。同時,這些行業主要就是促使眾生思想不正,邪淫成風。導致,國家,人民,企業,家庭,第三者插足,夫妻鬧離婚,形成一種惡性循環。滋生出各種腐敗,官僚,貪污行賄。邪淫的花報就是貧窮下賤,人瞧不起,身染怪病,走到哪裡都會出醜,使得窮人更窮,富人家道中落,各種是非官司纏身,甚至會遭遇惡性災禍,命終以後,果報在無間地獄萬死萬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