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四年來深刻體會地藏菩薩的慈悲,一千多萬的債務圓滿解決


時間:2019/11/16 作者:佛意憐憫

一般極其孝敬,發大心救父母的人,往往餘生過得好,且有現世善報。

一是因為父母是殊勝的福田;二是諸天地府,非常尊重和喜歡護佑孝子孝女。

古代有個人,在家喜歡供五通神,供到靈驗顯著,每日出門經商,有什麼事,五通神都提前夢中告知,準確無誤。

有一天,五通神示夢,明日中午這個人當被雷劈死,五通神無法幫助。畢竟這是業力成熟,天上雷部執行,下界的鬼神很難干涉。

但是此人侍奉母親甚孝,怕天雷驚倒母親,都把門窗關好,然後一個人獨自到野外坐著,等待天雷,以酬宿業。

本來是烏雲滾滾,電閃雷鳴,忽然雲散天晴。神夢中再告說,他因為孝順母親,上天為他延壽,度過死劫。

申請聖像的後台,有一位師兄留言:

這份心得準備了2年之久,此時已淚目,眼淚,是無法訴說的話語,內心都是對傾蓮池師兄的無限感恩,對地藏菩薩不捨不棄的感恩,頂禮叩拜地藏菩薩!也至誠感恩上海師姐發心製造這麼殊勝的地藏菩薩像,感恩一切善願。

這幾年一路跟隨師兄的文章走過來,收穫實在是太多了,找到自我,找到人生目標、家庭和睦、愛人和我一起修持地藏法門、疾病痊癒、心想事成、感知生命的真諦……

最大的收穫就是我和愛人心性上的改變,我感覺自己變了一個人,不再沾火就著隨意發脾氣,凡事冷靜處理,先站在對方角度考慮,我試著理解母親,用一顆感恩的心去看待一切。

由於時間關係,今天暫且分享如何和地藏菩薩結下因緣,其他感應心得整理之後再微信分享給傾師兄。

2013年我查出宮頸癌前病變,自己不敢相信會患上這種病,所以全市權威的3家醫療機構都去做了一遍檢查。最後病理切片證實就是這個病,醫院建議儘快手術,我不想化療,就算死我也想要有尊嚴,我決定回家保守治療。

前一年姨母家的姐姐得這個病不到一年就走了,所以我母親知道後整個人崩潰,撕心裂肺嚎啕大哭。

我當時不恐懼死亡,也不相信自己會死,只是擔心如果自己走了九十多歲的奶奶沒人照顧。

簡單說下當時的背景情況:父親早亡,母親改嫁,我和奶奶在母親家生活,奶奶臥床,吃飯拉尿需要人照顧。

有一天突然想起一個關係很近的阿姨,在電話里告訴我念地藏經對我這個病好(非常感恩這位阿姨)。

因為當時沒有經書,自己就在網上下載了一份,想著自己也許很快不能再照顧奶奶,也沒有什麼可以為她老人家做的,我就發心為奶奶誦一百部地藏經,每天一部,希望她健康長壽的活著。

第一次誦經2個多小時,一直痛心地哭,身上又冷又起雞皮疙瘩,當時什麼都不懂也沒有善知識引導和聞思,只知道每天念誦一部回向奶奶,念完再朝南恭恭敬敬給地藏菩薩磕頭。

就這樣一個半月的時間,正好過完春節醫院也上班了,我去複查(這期間有吃中藥和保健品),這個病主要參考HPV數值。我記得確診時高於正常值20幾倍,複診後顯示的是正常範圍,而且其他項也都正常。

醫院擬定HPV參考值的醫生是我姑父的同學,他當時拿著化驗單看了5分鐘,說了一句:這不可能!然後又看了很久說:不可思議!

我當時想到可能是我誦地藏經的原因,真的是太感恩地藏菩薩的加持!當時真的很激動很高興。

這幾年感覺好多事都是冥冥中有一股力量護持著。尤其是我和愛人都參加三年之約共修後,我愛人的車撞報廢,修配廠的人說車撞這個樣子,估計人完了,我愛人只是頭磕了一下都沒有破皮。

我和愛人結婚以後三天一大吵兩天一小吵,互看不順眼,打到拆家。

他是我近距離壞星,我大量念地藏聖號,地藏經,燒供,放生等等做功德回向他和冤親,3年前就不吵了。我們倆一起參加地藏共修,有各自的功課,一切都向著美好的方向前行。

感恩地藏菩薩大悲願力加持!感恩在我人生迷茫的時候地藏菩薩讓我遇到了傾蓮池師兄。遇到任何困難都不要擔心,把一切交給佛菩薩,我們只管去做,念念不忘,必有迴響!願一切眾生種下菩提種子,早登極樂!

傾蓮池:隨喜這位師兄的大孝,她在認為自己可能不久於人世的情況下,想到奶奶無人照顧,於是發願誦百部地藏經給奶奶,祈願奶奶健康長壽。

雖然她不為自己而求,重病反而痊癒了。

如此的發心,本身就功德極大,天界地府,也會因此而助她,讚嘆她。

我在後台,看到一位廣西南寧西鄉塘區的何師兄,留言道:

「末學最大的感恩不是自己生活有了多好,而是家人都開始接受並修行地藏法門。

末學的母親從小沒上過學,不識字。但是承蒙菩薩加持,我自己在她增長信心後,用極大的耐心去一個字一個字教她去認去讀,並把地藏經里地藏菩薩的因地,行願事跡都講解給她。

如今母親已經能夠流利地讀誦正本地藏經,並發願終身修行地藏法門,誦持地藏經,地藏王菩薩聖號,這是對我,對我的家庭最大的心得感應。

我也希望能以地藏菩薩為榜樣,助力母親修行增上,度母親出離生死輪迴,更度眾生早日離苦得樂,成佛作祖!」

傾蓮池:他的母親是文盲,他一個字一個字地教母親誦地藏經,這可需要多大的耐心!

隨喜這位來自南寧西鄉塘的師兄,我對西鄉塘感到甚是親切,因為每年路過南寧,都會在西鄉塘區小住。

而如此虔誠,或者帶領父母、子女、甚至帶動周圍的人一起學佛,修地藏法的,本次地藏聖像之申請,為他們打開方便之門。

我在此也建議諸位師兄師姐,諸位讀者,不論你父母是否在世,是健康還是生病,為了報父母之恩,可以發願誦地藏經或者金剛經,或者地藏聖號,回向給父母,為父母造地藏菩薩像。

如發願誦地藏經千部,或者地藏聖號百萬、千萬遍,專門回向給你父母,以報答父母養育之恩德。這麼做不是為了自己的什麼,就是為了報恩。

阿底峽尊者傳授的菩提心七重因果次第,就是從念母恩開始,然後再擴及一切如母有情眾生。故報父母恩,亦可視為修菩提心之起始。

福德本尊、財尊——地藏菩薩

從每年地藏聖誕時,九華山的人山人海,可見地藏法的深入人心,多少人因地藏法而得以重見天日,得以改變命運人生,得以圓滿福慧資糧。

在末法時代,建議必修地藏法,以地藏法為基礎,你會圓滿人世間的夢想、願望,富足、幸福、自在、健康、長壽。同時會逐漸引導你生起出離心,求取解脫輪迴。

這是一條世間道中得解脫的路線。

不要看不起世間福報,這也是修行的基礎,身安道隆。密宗在這方面最為圓滿,有即身成佛的大圓滿法,還有種種懷愛法、財神法、長壽法。

有些動輒談解脫的人,一談感應上來就排斥呵斥,自以為高明。而這樣的人,見地本身就比較偏激,便空;二是菩提心缺乏。

你自己吃飽喝足了,多少人還挨餓,你身體健康,多少人還深受疾病之苦?沒有財力物力,如何建立道場,利益有情?只想到自己,當然無所謂。

有些人一心修出世間法,但是一場大病,或者一個失業、負債,都會讓他身心勞累,無心修行乃至退轉。

但是,地藏法可以圓滿地解決這些問題,讓你有財富、有房子、有時間來修行,讓你在世間過得好。

假如你的發心更大,該如何?

你可以將誦地藏經和念誦地藏聖號,和止觀結合起來。若結合寂止的修法,入於三昧,你可以現量親見地藏菩薩,獲得悉地。若是加入勝觀來念誦,你可能會證悟空性。

若是你對止觀什麼都一竅不通,以一顆極度虔誠的心來持誦地藏菩薩,也可能會親見地藏菩薩,獲得悉地。至誠之心,近乎止矣。

因此,你可以專修地藏法,或者修其他法,而以地藏法為基礎。我建議是必修地藏法,這對於你和你的家人、祖先而言,利益不盡,讓你在修行的道路上,更為順遂、自在。

本次結緣的金色地藏聖像,有殊勝不共的緣起功德力,和大家平常供的略有不同。如下圖:

蓮花座下有磐石,據不空三藏所譯之不動明王密續,坐磐石之密意:

1、鎮伏四魔(煩惱魔、蘊魔、死魔、天魔)、冤家、小人、惡鬼神。

2、出生一切寶物,出生佛功德寶。

3、護菩提心,令行者心堅固不動、不退。

故供養此尊地藏像,有降伏四魔邪崇,增進悉地,心性堅固不退之緣起。供養之後,人的心性會比較堅固,不容易退轉,且有壓伏魔崇的力量,非人鬼神、惡人不敢侵害你。

經云:坐盤石上者亦是不動之義。如世山嶽亦以石鎮押方始不動。又如大海亦以須彌山鎮押然始得常安湛然圓滿。不動亦爾。其大石性能出生一切寶物。無動坐大盤石者。亦能出生佛功德寶。亦是降伏四魔義。

另外一個緣起是,此像右腳伸出,有迅速成辦事業,祈願迅速圓滿之緣起。對於佛像,一舉一動、一個細節,都關乎緣起和功德。

如下的度母像。第二尊在格魯派被認為是秘密的作法,就是迅速滿願,辦事特別快,畢竟一隻腳已經伸出來。況且上師說過,度母表風大元素,有速疾救度眾生之義。

「四年來深刻體會地藏菩薩的慈悲,一千多萬的債務圓滿解決!」

以下為來自本次申請地藏聖像的精彩留言01:

在人生最低谷時見過太多通靈人,都沒有把我的狀況改變,是盆友聚會時一句話神通不敵業力,把我點醒。消業最好就是地藏經,懺悔自己曾經的工作做下的業。

堅持每天誦念地藏經和心經回向給我傷害過的人,能見到面的人都當面真誠的認錯。

四年時間深刻體會了地藏王菩薩的慈悲,一千多萬的債務圓滿解決,降服了自己的內心,重新開始了新的事業,嫁給了愛情(先生原來沒有信仰)。

現在每天都在誦經,今年買了房,我自己也帶著一群師兄修地藏經,分享地藏王菩薩的慈悲大愛。

傾蓮池:非常隨喜這位師兄,令我讚嘆的,不是她解決了千萬債務,也不是嫁給了愛情,買了房,而是她帶著一群師兄修地藏經。這是利他之行,是菩薩之行。

精彩留言02:湖北黃岡劉師兄,男,25歲:

「供養地藏菩薩四年,從負債幾十萬,到現在月收入十萬。」

留言02,女,30歲:

事事順意順心了,當時山窮水盡碰到蓮池師兄,按照師兄給的方法老實念經,不到一年賺到60萬,現在不愁吃穿。非常感恩可以遇到蓮池師兄。感覺地藏法把命運都改變了!

傾蓮池:60萬,對有些師兄來說,不算多少錢,但是對於深處困境的人而言,是一筆大財。

我在南寧時,看到一個年輕的外賣小哥的視頻,他負債6萬左右吧,一個人每天起早貪黑送外賣,排名靠前,頂著烈日,冒著嚴寒,辛苦送了一年多,終於還清債務。

他自稱終於有一種上岸的感覺,接下來打算擺地攤,開啟新的生活。

我看到這個視頻時,感到非常心酸。

故我不斷提醒自己,有一句話願終生,乃至生生世世不忘,時刻銘記於心,那就是:勿忘世上苦人多。

願你我在有生之年,能為佛法,為眾生做點事!

昨日,九華山上,一群居士在齊誦地藏菩薩的大願: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眾生度盡,方證菩提!

有時候想起地藏菩薩的這個願力,真的會淚流滿面。大乘菩薩的這種願力,足以傾動須彌,令四海涌沸。雖劫火焚燒,天地崩裂,地藏菩薩依然與你同在,不捨任何一位眾生!

一位師兄在申請地藏聖像時留言說:

「家裡的事變得很順利,今年種植的小麥第一年高產買了更多的錢,供養地藏菩薩的供品,撤供後時常分的給鄰居們吃。希望我舍報後能到地藏菩薩的淨土去,哪裡有苦去哪裡,廣行菩薩道,廣結善緣。」

留言03,長春,姜師兄,男,32歲:

本人第一次接觸佛法就是地藏經。接觸佛法快七年了。從一個一無所有到現在房子兩套,存款七位數,這都是地藏王賜予給我的。

弟子慚愧有時不精進 懈怠心。但地藏王菩薩還是這麼慈悲的加持我。在我生病住院的時候弟子不想手術,祈求地藏王菩薩加持弟子。地藏王菩薩都幫我化解了。

弟子感恩地藏王菩薩 弟子今生髮願終生修持地藏法門。希望這次能有緣結緣地藏像。這些就是我這些年來經歷過的。感恩師兄為我們培養福德。感恩師兄。

轉自

傾蓮池羅智的部落格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