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在工作中布施,提升自己的事業和福報


時間:2019/11/17 作者:積德改命

如果有人想讓事業更好,那么我在這裡分享一下我這三年裡面,如何運用佛法來提高自己的事業。首先我做的行業是電子商務,包括美工設計。一開始接觸這個行業,我也是小白一個,後來也是自己琢磨和研究,但是發現事業上自己的變化並不大。我後來通過孝順父母,行善積德,吃素念佛,布施放生!雖然收入變多了,但是事業上面的知識,並沒有增長。

一、提高事業的重點:

第一次事業知識層面的成長,是因為公司來了一個和我一樣大的同事,我們工資相當。公司安排他做我的助理,其實同事幾乎什麼東西都不太懂。我後來也開始手把手的教。其實事業上面有很多人,也許不會和同事或者下屬講很多自己的方法,可是我當時在想,大家是同事嘛,我幾乎就把我所學的知識都教了。同事也從我的帶領下,從不會做設計和電商運營,到開始會做了。

二、付出知識,得到知識

然後我發現每一次我在教了公司的同事工作上面的知識後,自己也會莫名其妙的知道一些新的東西,而且對事業也有幫助。比如我今天指導了別人的知識,我在第二和第三天會莫名其妙的得到一些新的教程和其他朋友的指點。而我的事業,越來越好。

三、這幾年期間,就是學習和分享

在我工作目前的三年期間,工作上面的進步,其實就是學習和分享來的。我通過自己的學習,再和同事的分享。同事不懂的,只要我會,我就完全的付出和教,毫無保留的教。(當然公司的重要秘密不能說!這裡指的是在同事的職位上可以知道的知識,我用心的去教我所有會的技術,經驗和技巧。)

四、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福報,根本不用擔心

我知道有人會擔心,我教會了徒弟,我怎么辦!其實不用擔心,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福報!你的福報,沒人有可以搶的走!只要付出了,就是自己賺到的!如果失去的,是自己應該失去的,也和別人無關!所以不用擔心。儘管去布施,布施事業的知識,將提高自己的事業。如果想讓收入提高,可以做財布施!想讓父母身體健康,可以做無畏布施,比如助養孤寡老人!想得到智慧提高,可以做法布施!就如有人問,為什麼有些人長的很醜,卻事業愛情雙豐收?答:因為宇宙就是一面鏡子,我們付出了什麼,就會得到什麼。婚姻美好,是因為不邪淫者,得如意眷屬。事業賺錢,是因為財布施得得財富。事業增長,是因為助人事業增長的果報!只是,我們有時候看不到罷了,其實,因果一直都存在!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