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一面念佛,還有妄想、雜念,所以沒有感應


時間:2019/12/1 作者:心源

【時婆羅門女。尋禮佛已。即歸其舍。以憶母故。】

這一句話重要。她為什麼能依教奉行?為什麼能『端坐念』?端坐念就是以真誠之心,一心念佛。『以憶母故』,就是發菩提心,跟《無量壽經》上講的原則就相應:「發菩提心,一向專念」。

【端坐念覺華定自在王如來。經一日一夜。】

她不眠不休!我們在《淨土聖賢錄》裡面看到,宋朝瑩珂法師,傳記裡面記載這個破戒的比丘,造作許多的惡業。他最大的長處,是他自己曉得,造惡多了,將來必定墮地獄。曉得,為什麼還要造業?習氣太重,遇到惡緣他不能夠控制自己。但是知道將來墮地獄可怕,想到這個果報他就嚇到了。他向同參道友請教,同參道友給他一本《往生傳》。他看了之後非常受感動,關起門來念佛,不睡覺、不吃東西,連水都不喝,一口氣念到三天三夜,把阿彌陀佛念來。《彌陀經》裡面講若一日、若二日、若三日到若七日,我們見到,這是真的不是假的。我們念佛念了七天,念了七個七天,佛都沒見到,那個是不如法,一面念佛,還有妄想、雜念,所以沒有感應。這個念佛是一個雜念都沒有。像瑩珂因為恐怖地獄,救命要緊,所以也是一個雜念沒有,這是中等根性的人。婆羅門女上根人,一天一夜成就,瑩珂法師是三天三夜成就,至誠懇切感動佛來應。這是一天一夜得念佛三昧,得事一心不亂。

地藏菩薩本願經(第七集)1998/5新加坡淨宗學會檔名:14-012-0007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