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這個心經,如果你去體悟它,是最圓滿的總持


時間:2019/12/6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所以觀修不是為了解釋給別人聽,觀修是為了這個心經,真實能夠讓我能除一切苦,心無掛礙故,不退阿耨多羅三藐三菩提,這個心經,如果你去體悟它,是最圓滿的總持,是大明咒,是無上咒,是無等等咒,能除一切苦,願大家,所以把心經就當做你的心愿了,那當然以後在生活上,你能夠表達出心經的自在,所以心經的慈悲,那個是超過語言文字的。

所以但是你沒有這樣子的薰習,你也沒法從你的生活態度表現你的謙卑啊,慈悲啊,恭敬啊,信願啊,所以老人他不看你學歷,他看你吃飯走路,對不對,因為老人的經驗,他看你這個就知道了。

啊,一顰一笑就知道你這個人是不是這么認真,這么誠意,所以各位為什麼我要跟老和尚修行,這是我最大的最大的最大的福報。我從開始學佛就親近法振老法師,再來如虛長老,真華長老,厚行長老,印順長老,印海長老,啊,這些長老都不在了啊。但是對我來講我很有福報,我有一陣子跟妙峰長老在一起,風度翩翩啊,我了解什麼叫禪師,啊,這個毛筆一寫來就是禪師,啊,話頭裡面就是禪師,妙峰長老應該是華人法師,聽說去美國紐約弘法的第一人,最近剛往生,但是從他們身上可以看到這些,那這些老和尚,他不是,他是在平常你的你待人接物,他看到你很虔誠願意學,他就會跟你說年輕人啊,如何如何如何,所以我想跟各位在這一點啊,多接近這些成熟的善知識。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