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當遇到橫死眾生的超度方法


時間:2019/12/3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我記得有一次,我跟我師父出去,然後路邊有一個人被大卡車頭擰破了,就剩下一半的頭,那時候那個腦漿,還看不到什麼血,很恐怖,然後我就不太想看。

我師父說不行,你要看一下他,然後呢,你現在呢,他一定很痛苦,然後等一下他的家裡人被通知了,會更痛苦,所以你現在要把你自己融入到他身體裡面,跟他講話,告訴他痛苦已經沒有了啊,師父在這邊,如果老和尚在這邊,一定會帶你去極樂世界,你要跟他說,然後呢,等一下你的爸爸媽媽會來,他們會很痛苦。

唉,你也要默默的跟往生者要跟他講,你要默默的求觀音菩薩,讓你爸爸媽媽不要痛苦,他們一定可以感應得到,我師父要求我要這樣做,是有一點恐怖,因為你看到那一幕已經很痛苦了,你還有辦法想這樣,但是師父說,你要這樣想,但是我那一次經驗以後,一開始是恐怖,後來就產生悲心,那後來就很希望幫他,然後我師父說,今天晚上回去我們就幫他立個牌位,最好請他跟我們回來,我們立個牌位。

然後呢,幫他超度7天,願他離苦,各位,我講到這個地方,我必須告訴他,我這輩子最大的福報就是碰到好老師,重點在這個地方,所以我的師父在日常生活裡面,他就叫我要這樣子做啊,有時候我沒辦法想到。

我們沒辦法去想到這些東西,然後我就按照他這樣去做,然後你自己就開發了你自己的最好的那一面,有力量的那一面,這個有力量的那一面,你就是,噢,釋迦牟尼佛為什麼可以改變世界,讓它下雨讓它出太陽放光。

他的心已經有這個力量,跟世界合為一體,融入在一體,融為一體就可以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