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共修是光光相照,其間相乘的力量不可思議


時間:2019/12/9 作者:清凡居士

通天通地遍靈文,齊誦神咒報師恩

共修是光光相照,

你借我的光,我借你的光,

其間相乘的力量不可思議。

一般祝賀生日,都是想方設法送對方喜愛的東西,今年我們也在想:要如何慶賀上人百歲華誕呢?雖然上人一點都不需要。但可以確信的是,他老人家一定歡喜我們在法上用功。

有僧眾提議舉辦「楞嚴咒七」法會,因為上人來美開講的第一部大經是《楞嚴經》。上人常說世上有人會誦〈楞嚴咒〉,正法就能住世。於是大家集思廣益,精進七方案敲定之後,開設網路共修的想法也相繼出爐。

4月16日提前開跑的「楞嚴咒共修平台」,與4月29日開始的「楞嚴咒七」,一起於5月5日圓滿。網路上共修的100人,加上金佛聖寺的法會大眾,三個禮拜總持了21,014遍〈楞嚴咒〉,全數回向世界和平,並報答上人的法乳之恩。

無論顯應或冥感,參加的人都獲益匪淺。收穫最多的非阿芳莫屬。一年前開始照顧剛出世的孫女後,勉強維持的周末到廟上共修的機會都沒有了,只能用燈枯油盡來形容這種無可奈何的生活。我們鼓勵她參加網路共修,一開始她還遲疑自己能否做得到。當第一個周末抽空來參加晚課,並交出八十五遍的成績時,開始有了信心和活力。法會圓滿時她泛著淚光感謝上人,她終於找回跟廟的聯繫,雖然日子依舊會忙碌,但是她知道還是能夠繼續保持修行。她說此後要天天不忘禪坐和持咒。

比丘尼近忍師說,十多年前讀到上人「誦會了楞嚴咒,就沒有白來娑婆一遭」這句話,給她莫大的鼓舞。於是她發心誦持,每天工作之餘努力背一兩句。第一會剛背完沒多久,剩餘的三會多的咒文,竟然神奇地都印進她的腦袋了。〈楞嚴咒〉叫愣半年,天天念,要念半年才會背,她竟然短短的27天就背會了。

花三年才學會〈大悲咒〉的溫果彩,也分享自己學習〈楞嚴咒〉的因緣。有一年在聖城做早課,發現身旁一位不識字的法國老婆婆流利地背出〈楞嚴咒〉,心想自己比人家年輕二十多歲,人家能,為什麼我不能?於是從那天起開始學。一年下來,第一會順順噹噹地念到第五會的次數寥寥可數,但還是告訴自己要堅持下去。她說〈楞嚴咒〉雖然又長又難,但也正因為難,所以能攝心。學會了,就是給自己最珍貴的禮物。

戲稱金佛聖寺「第一家庭」的鄭家,每次來廟上參加活動少則六人,多則二十幾人。三千金慕貞是每次法會的基本成員,她說雖然這次法會既沒見到光,也沒有感應,但是心裡歡喜滿滿,比收到禮物還要開心。每逢連續七天的法會,她總是天天在倒數還有幾天才結束;沒想到這次,每天一早起床就迫不及待要到金佛聖寺參加〈楞嚴咒〉法會。佛殿寧靜祥和的磁場,讓她希望以後還能有這樣的法會。

〈楞嚴咒〉法會每晚必到的放生組組長鄧一凡,平日修持〈藥師咒〉,每次勸他加誦《地藏經》、〈楞嚴咒〉能讓生活工作順利一點,他總推說「太長了,沒辦法」,而任由同事間的口角不斷。當發現他竟然每晚都來共修,一問之下,原來不僅念了諸事順利,連晚上的睡眠也變好了。他說:「太有效了,能不能多請一點楞嚴咒水回去!」

無獨有偶的,睡眠品質改善也發生在另外兩位參加者身上,其中一位甚至連困擾多年的劇烈頭痛都消失不見了。

共修是光光相照,你借我的光,我借你的光,其間相乘的力量不可思議。這次現場和網路的共修,不管是周末人多,或者上班日人少;也不管是在現場,或是在遙遠的一方,誦咒的誠心和力量都一樣難以言宣。在藉由紀念上人的百歲華誕之際,表面上我們集氣來為上人慶生;事實上,上人給了我們每個人最寶貴的禮物。

《萬佛城金剛菩提海》月刊 第576期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