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懺悔的力量如此之大


時間:2019/12/12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懺悔的功德非常大,能立即扭轉強大的業力,《慈悲水懺》說,經中說言:「業報至時,非空非海中,非入山石間,無有地方,所脫之不受報,唯有懺悔力乃能得除滅。何以知然,釋提桓因,五衰相現,恐懼切心,歸誠三寶,五相即滅,得延天年。」

好,懺悔的功德力量可以改變一切啊,所以你沒辦法躲了,如果業力在,飛天遁地,鑽到石頭都沒有用,對不對?哪裡,業力會追著你,你跑不掉的,所以經中說業報到了,你空中、海中、石頭沒有地方不受業報。

如何讓這個業報不會產生,唯有懺悔力,乃得除滅。就連玉皇大帝,有一次玉皇大帝五衰相現前,墮落三惡道了,唉呀,那時候很怕,恐懼切心懺悔,皈依投誠三寶,五衰相滅,延年。啊,升更高的天,所以懺悔有如是的力量,所以各位不怕生病,就怕不懺悔,不要被病嚇壞了。

啊,醫生宣布你得什麼病,你要更精進更努力,這是我的竅訣,我沒有別的方法啊。每次人家給我說,那個事情不好,或是業障來了,或是醫生說什麼病,那我就更努力啊,更努力以慚愧心去修功德、去奉獻,那你的力量就超過業力了,這樣就好了,但是如果你一懶惰,呃,它就把你吃掉,所以各位,努力的生命最美麗啊,努力到最後一秒,一秒這個肉體舍報了,又到另外一個更好的層次,就乘願再來。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