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海濤法師:天堂和地獄


時間:2019/12/11 作者:學佛網編輯阿明

第三個玉皇大帝叫「波羅迦奢」,那波羅迦奢他為什麼做玉皇大帝呢?因為他孝順供養父母,而且在父母在生病的時候,他一直守護著他的爸爸媽媽,所以孝順能不能升天啊?哇做玉皇大帝,所以各位一定要,一定要孝順自己的父母,父母往生了也要繼續孝順,所以各位你移到美國來,有沒有帶祖先排位來啊?要哎,你不能說我哥哥拜就好,我弟弟不用拜,公修公得婆修婆得,所以你一定要拜,那么很多女孩子說:那我嫁給姓黃的,我還要拜嗎?照拜不誤,你不能說我嫁給姓王的就不用了,那你家祖先靠誰啊?因為大部分都是只有這個女兒在學佛,兄弟沒學佛啊,所以你還是要拜祖先,啊,拜祖先有人天福報,所以《觀無量壽經》寫的:「孝順父母,尊敬師長」,這是基本的福報。

孝順父母,念一下:現世父母、往生父母、七世父母、歷代祖先,同享功德,啊,各位要這樣去做,再來呢,要爸爸媽媽生病要多看護,這個福報很大,升天的福報,所以第三個玉皇大帝,因為孝養供養父母、看病,所以升天,但是呢?後來天福享盡墮落餓鬼道。

為什麼墮落餓鬼道?因為他有一世啊,很聰明,這個世間有饑荒的時候,他做生意的,他就囤積了很多食物,等他們饑荒的時候就可以貴一點賣給他們,因為他造了這個惡業,所以他死了以後直接下黑繩地獄。什麼叫「黑繩地獄」,就是那個線看不見,然後就把你身體鋸成一塊一塊的,叫「黑繩地獄」,為什麼?因為剝削老百姓的錢,囤積這個糧食,故意便宜不賣貴才賣,現在人都是這樣啊,不然怎么做生意,因為這樣,他墮黑繩地獄,黑繩地獄完了以後,各位下地獄最短几年你知道嗎?念一下:「一百九十億年」,一直重複痛苦,我跟你講你三分鐘不打麻醉你就受不了了,他是一百九十億年,十八層,一層乘以四倍,你好好乘。千萬不要說,噢,我學佛了算了,過去造了惡業算了,沒有算了,永遠跟著你,所以我們剛出家的時候啊,師父都要求我們拜,拜,拜,拜到腳黑掉、頭黑掉,天天在那邊拜,懺悔,懺悔,每一個佛,一直拜,甚至拜一千拜,每天都在一直拜,然後要懺悔,而且師父還問你,做什麼錯,趕快想趕快想,這輩子做什麼錯,要虔誠去懺悔,所以我想學佛最重要的還是這句話來,「深信因果」,一點都不要懷疑,一點都不要懷疑。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