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保持正信和真心,時時刻刻實修


時間:2019/12/13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保持正信和真心,時時刻刻實修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88)

可以說,你們有些信心,也有一點菩提心的,但是沒有真心和正信!

為什麼這么說呢?你們對上師有些信心,但缺少真心。怎么來判斷呢?一直不斷地在東跑西跑、東看西看。聽說哪裡來了一位高僧、仁波切、活佛、上師,聽說哪裡在傳什麼殊勝的法,就蜂擁而去。不是說去其他具德上師面前求法不可以,但是沒有真心的話,見得再多、求得再多,還是解脫不了、成就不了的。

你們也沒什麼正信。第一個表現:聽說哪裡有一個殊勝的法,能夠一剎那就開悟,於是想方設法地去求。因為沒有正信,所以一直都迷迷糊糊地無法判斷,這就是沒有正知正見,沒有一顆認真按次第修法的不可動搖的信心。第二個表現:沒有發真正的菩提心。雖然大家也在做放生等慈善事業,但到了關鍵時刻,一點小小的感冒就看得出你的菩提心是不是真實的了,很多人還是把自己那一點小小的利益看得更重要。

所以,希望各位都成為真正實修的修行人,不要一直跑來跑去,安住不下來。保持正信和真心,時時刻刻實修,非常重要!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