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人在做天在看,只要種因一定會有果報


時間:2019/12/15 作者:養浩然正氣

上古時代,黃帝帶領了六位隨從到貝茨山見大傀,在半途上迷路了。他們遇到一位放牛的牧童。

黃帝上前問道:「小孩,貝茨山要往哪個方向走,你知道嗎?」

牧童說:「知道啊!」就手指了一個方向。

黃帝又問:「你知道大傀在哪裡嗎?」

他說:「知道啊!」

黃帝吃了一驚,便隨口問道:「你年紀小小什麼都知道,那你知道如何治國平天下嗎?」

牧童說:「知道!」黃帝說:「說來給朕聽聽。」

牧童說:「治國平天下,就像放牧的方法一樣,只要把牛的劣性去除,一切就平定了!一個人想家庭平安,只要把人的劣根性去掉;想要孩子好,要把孩子不好的習慣去掉;治國平天下也是一樣。」

黃帝很讚賞:「後生可畏。」原以為他不懂,但生活中的道理與治國平天下有異曲同工之妙。如果心中裝滿了自己的看法和想法,永遠聽不到別人的真心話,想聽到別人的真心話,就要放下自己心中各種不同的想法。

學佛前看誰都不順眼,學佛後看誰都會順眼。如果還在看誰不順眼,就是學佛沒學好,而且苦了自己,整天讓自己不開心。學佛人不必與因果爭吵,因果從來不誤人,因果是定律,種瓜一定得瓜,種豆一定得豆,種善緣一定得善報。

學佛是你的福,慈悲是你的根,寬容是你的悟,忍辱是你的德,精進是你的心,成佛是你的願。人算不如天算,人在做天在看,只要種因一定會有果報。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