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戒律就是修行人的生命法語


時間:2019/12/16 作者:清凡居士

531. 愚痴的人,不知因果的厲害,隨便錯因果,甚至不相信因果,撥無因果。有智慧的人,知道因果報應的厲害,就怕錯因果,無論做什麼事情,叄思而後行。

532. 現在的人也不知道這件事的前因後果,猶如盲人騎瞎馬走錯路,自己也不知道,還以為家庭眷屬是恩恩愛愛,看不破,放不下,實際上這個世界是一個很苦的世界。

533. 種種災難都是因為殺生而結怨氣,充滿宇宙,才形成種種災難。人人若能戒殺放生,不吃一切肉類,則人的暴力思想就會消除。為什麼人這麼暴躁、脾氣大?就因為吃肉。因肉會增加慾念,使人瞋恨沒有慈悲心。

534. 戒律就是修行人的生命。

535. 我們修道,要躬行實踐,憑真功夫。不要搞名搞利,不要自我宣傳。要學文殊、普賢、觀世音、地藏王諸大菩薩的精神,護持道場,教化眾生。

536. 佛教中都說「貧僧貧僧」,沒有所謂「富僧富僧」的。

537. 打坐的時候,為什麼會睡覺?因為求法心不真實。如果真心求道,絕對不會睡覺。

538. 衣、食、住、行的習氣,都能改變,這才是無心道人。

539. 整個世界的人類都有痛苦。那麼必須要有大智慧的人,來提醒每一個人這種痛苦,然後他才能知道尋求一種真正的快樂。

540. 人在這個世界染苦為樂。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