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帶一些病,好修行


時間:2019/12/14 作者:妙音

◎印光大師:然汝此大病,雖由傷氣而起,實無量劫來業力所現,以汝精進念佛之故,遂轉後報為現報,轉重報為輕報,即此一病,不知消幾何劫數三塗惡道之罪,佛力難思,佛恩難報,當生大慶幸,生大慚愧,生大淨信,以淨土一法,自行化他,俻自家眷屬與一切有緣者,同生西方,則可不負此病,及佛為現身也。——《復劉智空居士書》

◎彌陀真的跟自己是一體,絕對不是假的,自己真正是彌陀,沒人相信,你要相信,我念彌陀是念自性彌陀,我求見阿彌陀佛,是自性阿彌陀佛,一切法全是自性,自性釋迦牟尼佛,自性毗盧遮那佛,自性盧舍那佛。

◎你看,我們四面八方得來的信息做的災難報告,怎么化解?全是念佛。

◎距離,告訴你沒有距離,十方剎土在哪裡,就這一念,這一念就是當下一念。這一念要是息掉,虛空幻相就不見了,禪宗所謂,粉碎虛空。

◎真心雖然是空寂,什麼都沒有,不妨礙一切法的生滅,不妨礙它,一切法的生滅也不妨礙清淨心。

◎一生永遠謙虛卑下,永遠尊重一切眾生,這是為什麼,因為一切眾生本來是佛。

◎趁一口氣沒有斷,能改變我來生狀況,一死之後,機會就沒有了,那只有受果報了。

◎惠能大師給我們做了證明,自性本來具有的無量智慧,智慧不要外求,自性全得到了,無量的德行,無量的才藝,無量的相好,相是我們今天講的福報,完全恢復,不向外求。

◎菩薩一心在道,一心在正法久住,一心在幫助眾生,如如不動。

◎阿彌陀佛四個字,就能幫助你脫離六道輪迴,脫離十法界,叫你圓滿證得佛果,你的成就會跟阿彌陀佛一樣,叫難信之法,許多人聽到,不相信,這么容易,真能有這么成就嗎?是真的,不是假的。

◎一切法不離自性,離開自性,無有一法可得。

◎代佛弘法。

◎世間的福報,夢幻泡影,轉瞬即逝。最大的福田是念佛。

◎你只要對這個世間任何一樁事,或者一個物,一個人,有貪戀的話,這叫愚痴。

◎你夢中見佛,見菩薩,也是你自己心變現的,所以說“一切法從心想生”,是你自己心想變現的,你平常不想,不會變現,所以,一切法是自己心想生,一切法跟自己同一個體,圓融一體,這個認知比什麼都重要。

◎就像觀世音菩薩一樣,真實智慧觀照,五蘊皆空,哪來的災難?你的心永遠是定的,永遠是覺悟的。

◎智慧在哪裡?不住相就是般若。

◎放不下怎么辦?佛的辦法就是教你長時熏修,你只要不捨棄這個方法,讀經,念佛,聽教。

◎遍法界虛空界,現在講宇宙之間,什麼是真的?“但心自證”這四個字是真的,“不從他得”。為什麼?一切法從心想生,遍法界虛空界,心現識變,自己的心,自己的識,除這個之外,一無所有。相是假相,念念不住,所以“無諸相”這句話是真的。

◎帶一些病,好修行。

◎他(黃念祖)為了這部經,你看他蒐集的時侯,這提升他,他自己常常講的,抄這些註解的時侯,自己的境界大幅度的向上提升。——《大經科注,第三集》

◎你跟他(冤親債主)定約,我往生之後,一定來度你,我要不往生,你們也度不了,也出不了六道輪迴,我往生之後一定先來度你。

◎所以今天,今天我不造了,行,今天不造可以,可是不造不行,念頭不會斷,淨宗有個妙法叫你造什麼業?造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之外什麼都不想,什麼都不念,這個方法就行,這個方法真的人人都能做得到,人人都有條件往生極樂世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