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一心一意就靠定了阿彌陀佛,靠誰都靠不住


時間:2019/12/18 作者:妙音

◎沒事最好不出門,在家裡面修清淨心,這個很重要,心地一定要清淨,聽經、讀經、念佛、斷惡修善,這是治本。

◎世緣是搞輪迴的,強烈的往生欲望是生淨土的,是能不能生決定因素,要真信,要弘願,要大願求生。

◎臨終佛來接引,是佛的本願,魔不敢來擾亂。

◎平時對世緣、法緣,都要看淡,看輕,不可過分執著,容易得一心。

◎我念這一句阿彌陀佛,不是為我自己念的,為全世界苦難眾生念的,聲聲佛號都從這個大願出發,這個功德無量,感應不可思議,才能與天地鬼神起感應的作用。

◎眾生,你喜歡怎麼做都好,菩薩有沒有意見?菩薩沒有。為什麼沒有意見?萬法皆空,了不可得,菩薩的心,永過是清淨的。

◎應當把持名,當作這一生當中唯一的大事來辦,二六時中,一天到晚,晝夜不斷,心裡只有阿彌陀佛,除阿彌陀佛之外,一個念頭都沒有,惡念善念都沒有,你功夫得力了,決定往生。

◎阿彌陀佛的名號,是整個佛法的總綱領,總歸宿,是善中之善。

◎一心一意就靠定了阿彌陀佛,靠誰都靠不住,靠阿彌陀佛決定得生淨土,我們在這個世間,這一生當中,只找一個可靠的人,咱們靠他就行了。

◎福報現前我不享受,這就是忍,逆境現前我不拒絕,這就是忍,順境逆境裡頭都要學會忍,忍的功德不可思議。

◎無中生有,有還歸無,了不可得,你為什麼不放下?

◎阿彌陀佛是無量的功德,念一句無量功德,念無量句,那是無量無量的功德,為什麼不乾?為什麼還要起雜念?真正明白了,真正知道了,不會起雜念,為什麼?起一個雜念,你說我損失了無量功德,這個樣子才能夠念念相續。

◎念阿彌陀佛,阿彌陀佛不在善道,也不在惡道,也就是說,阿彌陀佛這個念頭,跟六道輪迴不相應,它跟誰相應?跟西方極樂世界相應,跟阿彌陀佛相應,念佛往生見佛,就是這麼個道理。

◎念頭最好的是阿彌陀佛,為什麼?阿彌陀佛能幫助我們出現極樂世界。

◎分別、執著不起作用,就是禪定。

◎不斷的重複,是學習的真理,聽教亦復如是。

◎我們有堅定的信心,就能突破魔王波旬的障礙。

◎所以六道不是真的,從心想生,什麼心想?錯誤的心想,產生這個幻相。

◎我們遇到急難、恐怖,我們念佛,不要把外面境界放在心上,用清淨平等心,專念阿彌陀佛,問題自然化解。

◎阿彌陀佛是誰,阿彌陀佛是自己,不是別人,所以這個名字好,叫你天天念,把你自性阿彌陀佛念出來,曉得我們跟諸佛如來的自性是一不是二,這比什麼都重要,佛說一切經,就是希望我們能夠回歸自性,千經萬論是講性體,性相,性德,性用,全講自性。

◎諸佛菩薩,祖師大德,對我們最大的恩德是什麼?把這些事實真相跟我們說清楚了,我們恍然大悟,這一悟,妄就不起作用,你的清淨平等覺就慢慢恢復,清淨平等覺就是阿彌陀佛。

◎靜坐片刻,便有一刻之功;輕發片言,便有片言之罪。

◎終日閉門,省卻幾多塵累;六時靜坐,撇開無限塵心。

◎念身無常,念世無常,諸行無常,萬法皆空。

◎淨土法門,是十方如來救度眾生的第一法門。

◎天堂地獄在哪裡?空空如也,自性本空。佛法裡頭沒有高下,只有覺迷。沒有高下,它是平等的,它是一體的。所以,佛常講,萬法一如。理事都不可得,叫「空」。一念不是過去,不是未來,就是當下。這一念,當體即空,了不可得。為什麼?它的時間太短,一秒鐘裡頭,有一千六百兆個一念。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