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阿彌陀佛代表智慧德相的大圓滿


時間:2019/12/14 作者:妙音

◎耳是對外面的,它的境界是音聲,我們一般人耳都是向外,會被外面的境界影響,觀音菩薩他用的是相反的,他聞自性,不向外面,就是不逐聞塵,聞塵就是音聲,所以他回到頭來,反聞自性,用這個方法,他得到禪定,從禪定裡面大徹大悟,明心見性,成佛了。

◎阿彌陀佛代表智慧德相的大圓滿。

◎在(佛菩薩)這個磁場裡面,煩惱不生,習氣不會現前,正知,正覺,正念會現前,為什麼,他跟自性通了,五倫,四維,八德。佛家所說的三藏,三學,三慧,六根,六塵,六識,這些東西,無非性德,是自性裡頭本來具足的,因為有障礙,它不能現前。你心裡要是只有阿彌陀佛,你的性德就究竟圓滿,這是真正第一善。

◎真正認識生命,就是要肯定生命是不生不滅的,你就不會怕死了。

◎我們一般像看電影一樣,你可以欣賞他,你不會生執著的心,不可能生起,也就是說,你不會占有它,不會想把它擁為已有,知道它是假的,不是真的,沒有控制的念頭,沒有占有的念頭,沒有支配的念頭,盡情去欣賞,欣賞什麼,自性之美。

◎解脫罪苦

◎自已一念之外,別無他物。

◎得平等住。

◎這一句佛號是自性功德,所以念佛就是恢復自性。

◎佛號是法界全體。

◎雖然有其事,其事不可得;雖然有其相,其相畢竟空。

◎自性本空

◎這一句阿彌陀佛就是真如本性,跟自己真如自性完全相應。

◎有是假的,體是真空,真空不空,幻有非有。

◎妄心雜念,是生滅相,是空性。

◎相有性空,事有理無。

◎來無來處,去無去處,當處出生,隨處滅盡。

◎內之根身,外之器界,五蘊包含淨盡,能見其是空,則即五蘊,離五蘊,法法頭頭,皆是大解脫之門,大涅槃境界矣。

◎一秒鐘裡頭有一千六百兆個念頭,裡頭的一念,那叫當處出生,隨處滅盡,這是事實真相,這個真相等於什麼,等於零。

◎無始無明是什麼?起心動念,就是彌勒菩薩講的一彈指三十二億百千念,這個東西沒斷,他知不知道,知道,在這個境界裡面他看到,看到之後把它放下,不起心,不動念,這個虛幻的境界沒有了,他就超越十法界。

◎依正莊嚴,清淨安穩。

◎一粒微塵,一根汗毛,裡面有沒有整個宇宙信息?有,圓圓滿滿,一點都不缺,現在,未來統統具足,所以叫微觀世界,微觀世界跟巨觀世界是一不是二,沒有大小,沒有內外,沒有先後,沒有距離,距離是空間,先後是時間,告訴你,時間,空間,全沒有,每一粒微塵都具足遍法界,虛空界。

◎不執著是小定,不分別是大定,不起心不動念是自性本定。

◎六方諸佛常讚嘆,九界眾生共朝宗,歸根結頂高深處,只在洪名一句中。

◎持名一法,乃即事即理,即淺即深,即修即性,即凡心而佛心之一大法門也,於持名識其當體實相,則其益宏深。

◎是心是佛,是心作佛。

◎諸佛如來是自己的性德,諸菩薩,聲聞,緣覺是自己修德,性修不二,生佛一如,眾生跟佛是一不是二,這叫真正大圓滿。

◎一秒鐘時頭有一千六百兆個念頭,裡頭的一念,那叫當處出生,隨處滅盡,這是事實真相,這個真相等於什麼,等於零。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