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呷絨多吉上師:想知道自己前世是什麼,只要看看今生過得是否順利


時間:2019/12/21 作者:我的善緣

呷絨多吉上師:想知道自己前世是什麼,只要看看今生過得是否順利

呷絨多吉上師開示連載(100)

並非我有神通,不過我確實可以通過一個人說話做事等各方面看出他是一個什麼樣的人。佛陀也曾說過,有煙之處必有火。想知道自己前世是什麼,只要看看今生過得是否順利;想知道下輩子會成什麼,只要看看這一輩子是不是特別如法,做的事情有沒有意義。假如今生造了很多惡業,半點善法不沾,不需要神通也知道你一定會投生旁生地獄餓鬼道,即使投生人間也是一個非常痛苦的人,因為你種下的都是痛苦的種子。

我們很多人不懂佛陀的因果法門,沒有真正的智慧,這就是無明。那些貪官們一開始追求的也並非痛苦,他們也希求快樂,然而他們無止境地追求金錢、房產、名牌、漂亮的配偶,享受舒適和奢侈的生活,最後得到的卻是坐牢,甚至被判死刑。所以我們要懂因果,要有智慧,這樣去面對生活和工作才能脫離無明的狀態。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