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宣化上人:人為什麼會得癌症?


時間:2019/12/23 作者:清凡居士

我今天想要對你們說一說,我在香港時發生的一件事。大約四十年前,香港有一位張玉階,在二次大戰前販賣假藥而發財。後來他將他的夥計推到海里去,自己獨吞所有的財產,於是發了大財;財發了,果報也來了。

什麼果報呢?他生了癌症,中西醫都治不好。香港醫生斷定他在一百天之內一定會死。他為了要救命,就在華僑日報登廣告,願意捐二十萬美金造廟,可是仍沒有人來救他。後來,有位居士介紹他到佛教講堂來見我。當時我對他說:“你這病一百天內會死,如果你多做點功德,我就叫你不死。現在逃到香港的和尚有二千多人,你要和他們結緣,供養每一個出家人一疋“花旗”布,可以做兩件長衫,兩雙褲襪。如你能這樣做,我擔保你不死。還有你要皈依三寶,你去看哪位法師有德行,而且和你有緣,你就去皈依哪位法師。”

可是他一定要皈依我。我對他說:“我是沒什麼道德,不過你要皈依我,我也不拒絕。”在授皈依時,他親眼看見觀音菩薩用甘露水給他灌頂;灌頂完之後,他卻不再發心了。

在香港東林寺,有一些出家人,聽說張玉階有很多錢,便設法以親戚關係把張玉階拉到東林寺。東林寺的那位法師名叫定西。他雖取名為“定西”,卻常往東跑,可能東方的金銀珠寶很多。他一聽張玉階有錢,便把他拉到東林寺去。又說:“定西是度輪的師父,這位師父比徒弟高明。”其實定西和我根本風馬牛不相及。我出家以後,做了窮和尚,他更看不起我。但他拉張玉階去,硬說他自己是我的師父。介紹張玉階去東林寺,是李榮森的太太和林俠庵居士。

張玉階去了東林寺,做了很多功德,而他在我這兒所發的願已忘了。一去便是八年,某年在大嶼山慈興寺,我對法會上的信徒說:“我等張玉階整整八年了,可是他仍未滿他所發的願。從現在開始,他有什麼疾病,我也不理了。”

兩個月之後,張玉階癌症復發,他先到東林寺求定西法師,但定西也沒有辦法。後來他轉向求我,我不再理他,兩個月之後,他就死了。你們看這因果之厲害!介紹他去東林寺的林俠庵也得癌症死了,而李榮森的太太也在舌頭上生癌,因為她說:“定西是度輪的師父。”不久她也死了。而定西也生了癌症。他曾做過康德皇帝的國師,各佛堂都替他念經,念《地藏經》,念佛號,功德也做了不少,可是癌症仍是癌症。過了兩年,定西也死了。

為什麼會有癌症?因為所造的業太多;所以才生這種不治之絕症。當知人有病,都是有業障,不是殺豬太多,便是殺人太多;不是偷盜太多,便是奸詐、邪淫、打妄語、吃麻醉藥等招來的。皆因不守五戒,頻造罪業,才有痼疾纏身。於是常有惡病、怪病、不堪救治的病,來擾亂人身。

而你們還不知道懺悔,發大菩提心,多做功德。功德做多了,冤孽才能消。如果功德做不夠,罪業不容易消除的。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