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法師開示

淨土法門:起心動念一半,一半為自己,能得到感應嗎?


時間:2019/12/28 作者:懺悔改過

怎么轉法?佛菩薩為我們的示現,我們不能不留意。我們看看釋迦牟尼佛最好的榜樣,一生心目當中只有為眾生,沒有一念為自己,就在這裡轉過來了。

一般凡夫,尤其是現前這個社會,起心動念百分之百為自己,沒有想到別人,所以這個世間有災難。世間好人、善人、慈善家你仔細的觀察,他要能夠做到百分之五十為別人,百分之五十還是為自己,世間的大善人。他能不能得到感應?能得到,很微弱。哪裡像一切諸佛、法身菩薩們,他們百分之百為眾生,沒有一念為自己,所以他得到諸佛加持是圓滿的,跟這個經上所講的一樣。

佛所說的話是真語者、實語者、如語者,如語完全講的是事實,沒有添一點也沒有減少一點,這個道理你要懂。

所以說是起心動念一切諸佛菩薩統統都知道,這是事實,不是拿這個話來嚇唬你的。佛絕對沒有意思嚇唬人,沒有!沒有這個意思;要有這個意思的話,佛是凡夫,佛還會給人開玩笑。

開玩笑,在佛法裡面叫做戲論,佛的言語、一生的言語沒有戲論,一次都沒有。為什麼?為一切眾生建立信心。戲論若不謹慎,容易產生誤會。

摘自 大方廣佛華嚴經(第六五九卷)2002/3/24澳洲淨宗學院檔名:12-017-0659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