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覺學佛網 : 居士文章: 轉載

《壽康寶鑑》福善案:不殺不淫,榜上有名的林增志


時間:2019/12/31 作者:以戒為師1995

《壽康寶鑑》福善案:溫州人林增志,虔誠奉佛,並且持戒。一夜夢見天上榜文,自己名在第十,下注「不殺不淫之報」六字。戊戍年考試果然中第十名。

這則案例字數少,沒有詳細交代林增志不殺不淫的具體事例,也沒有交代詳細的前因後果,我們只能從文中僅有的一些記述加以分析。

林增志虔誠奉佛,並且持戒。後來,夢中見到不殺不淫之報六個大字,再後來考中第十名。虔誠奉佛,嚴持戒律,這樣的林增志值得隨喜讚嘆。虔誠念佛、供佛、拜佛的功德很大。在經典中,佛已經告訴了我們。林增志能夠虔誠奉佛,智慧必然越來越高,福報也必然越來越大。後來考中第十名,一點不值得大驚小怪,完全是很正常的。

不殺不淫,這樣的林增志值得我們敬仰。現代社會,很多人既殺生又邪淫。但是林增志既不殺生也不邪淫,運勢越來越好。後來考中第十名,博得功名,水到渠成。反之,如果一個人殺生邪淫,僅有的一點福報,會很快漏完,命運也會變得非常坎坷。

殺生最直接的果報是健康不好,到了晚年往往疾病纏身。嚴重者,容易遭遇各種災禍。你殺了別人,割了別人的肉。這一生或者未來某一生,不論你是否還在人道,一旦機緣成熟,你就要被別人殺,被別人割肉來償還。當然,吃肉也是一種殺生,不要吃肉,一定要努力改為吃素。古人有詩云:千百年來碗裡羹,冤深似海恨難平。欲知世上刀兵劫,但聽屠門夜半聲。

邪淫的果報非常可怕,佛在經典中告訴我們,一是妻不貞良,二是不得如意眷屬。在電視、電影裡,在網路上,眾多有可能引起人們淫念的圖片、視頻屢見不鮮。一旦染上手淫、意淫,腎精流失,整個人病病殃殃。容易患上社交恐懼症,在人群中連話都說不出,事業發展根本無從談起。所以我們要向林增志學習,持守戒律,精進修行。


分享好文,利人利己,功德無量!
相關文章:

即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上報四重恩,下救三道苦。
惟願見聞者,悉發菩提心。在世富貴全,往生極樂國。
請常念南無阿彌陀佛,一切重罪悉解脫!